此人曾打了毛主席一拳,还想用枪,毛主席说了一句话,他立马跪下!

许世友1905年2月28日,许世友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少年时,他因家贫给武术师傅当杂役,后到少林寺学习武术。土地革命战争期间,1928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成立后,许世友历任班长、排长、营长、红四方面军第四军第十二师三十四团团长。 1932年率部随红四方面军转战川陕,投入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斗争。 1933年7月任红九军副军长兼二十五师师长,后任红四军副军长、军长,红四方面军骑兵司令员。1955年许世友将军被授予上将军衔,并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

许世友将军可以说是开过将军中性格最为急躁的人,更不要说他曾因为挥拳要打毛主席差点被枪毙,不过后来两人却成了最亲密的战友。那么为什么许世友要打毛主席呢?

其实还在延安时许世友的上级就是张国焘,但随着延安事态的发展,1937年3月31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张国焘同志错误的决定》后,延安的部队、机关和学校,纷纷召开声讨张国焘的会议。要枪决周纯全、何畏、张国焘。最为部下许世友也难逃一死,不过毛泽东认为许世友的问题绝非是他个人的问题。并且,一些同志也硬把人家逼上梁山。于是,他力排众议,在“枪毙许世友”的报告上,断然行使了否决权。

在关押许世友时,毛主席亲自来探望,但许世友抬起拳头要打毛主席,说:“可惜我手中没枪,要是有枪,我不崩了你才怪!” 许世友竟敢打毛主席,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延安。就在康生想要枪毙许世友时,毛主席竟然答应许世友的见面。

随后许世友索性来个破釜沉舟,对康生提出了带枪去见毛泽东的要求。康生电话向毛泽东汇报,毛泽东说:“请你告诉许世友,可以带枪来,再加一条,可以装上子弹。” 毛泽东的胸怀,让出生入死的许世友第一次对一个人佩服得如此五体投地。走进毛泽东的办公室,许世友“扑通”一声跪下:主席,俺错了……泪如泉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