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张学良亲弟,也是开国上将,含冤去世后,主席怒写8个字

提起张学良这个人物,相信大家一定都会知道,但是说起他的弟弟张学思那可也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张作霖一生总共生了有8个儿子,这张学思在家里排行老四,但是他并没有遗传张作霖那种放荡不羁的性格。在长大以后,和很多平常人家庭里的孩子一样,到了上学的年纪就去学校读书。但是在他的心目中,却有着一颗爱国之心,在日本人发动九一八事变之后。他和自己的同学上街,大肆宣扬日本人的侵略野心,希望广大的国人能够团结起来,来共同对抗目前国家最大的敌人。

在这个时候,他的哥哥张学良决定要把他送到国外的军事学校去读书,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张学思可以说是展现出了过人的军事才能,因为他的哥哥认为他是一个可造之才,但是后来因为局势的复杂多变。张学思被国民党给囚禁起来了,还是家人托了很大的关系才将他从监狱里给保释出来。后面他并没有受自己特殊原因的影响,而是积极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张学良出事之后,张学思也是为了他的事到处奔波,到处动用自己的关系,就是想着把自己的亲兄弟给救出来。

后来果然是不负众望,张学良也是被国民党方面给无罪释放了,在完成这一件大事之后。他就去了延安继续学习马克思精神,就在这个时候毛泽东竟然亲自接见了他,这两个人从一见面的话,就交谈的十分融洽。对于张学思放弃自己的家世,而加入到共产党这里的精神表示非常敬佩,开始的时候他还担心张学思是不是不习惯这里的生活。但是张学思的一番话,也是让他感到大吃一惊,自己是来学习的,不是因为条件差,就选择放弃了之类的话。

后来新中国成立后,张学思因为自己的背景,在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受到了林彪等人的迫害。虽然他一直承认自己并没有背叛党,但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听他说什么。后来因为重病突发,在医院里不幸去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