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奇才鬼谷子,却是私生子,英雄莫问出处

第一奇人鬼谷子,说起中国古代的奇人异士,那可是数不胜数,那谁是古今第一奇人呢,有人说是创下周朝八百年基业的姜太公,有人说是能借东风的诸葛亮,可是这票数最高的,其实是王禅老祖鬼谷子,提起鬼谷子,可能没有前面两位出名,但报出他徒弟的名字,个个如雷贯耳。据说,战国最厉害的军事家,苏秦,张仪,孙膑,庞涓,李斯,毛遂,以及一大批战功赫赫的名将,都是鬼谷子的门下。徒弟都这么厉害,这当师父的本事自然更了不起。有人说鬼谷子是神,无所不知,活了一千多年,也有人说他是世外高人,道家,兵家,纵横家,都得尊称他为祖师爷。鬼谷子究竟是人还是神,他究竟来自哪里,又是怎样成为千古第一奇人的。

鬼谷子确有其人,他姓王,名叫王禅。说起他的出生地,还不大光彩。他是非婚生子,因为他妈妈姓王,没有嫁人就已经怀有身孕。鬼谷子的外公是一个生意人,家财万贯,却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也就是鬼谷子的妈妈。这位王小姐长得是闭月羞花,城中追求王小姐的公子,早就排成了长队。当时的王爸爸,也在盘算着为女儿,找一个如意郎君,带着这个美好的愿望,他出了一趟差,去了楚国做买卖了,这趟楚国之旅,王先生很成功,给自己找了一个称心如意的乘龙快婿,是楚国的贵族。正当王爸爸高高兴兴赶回家的时候,没料想出事了王爸爸这趟远门去了两年,女儿正值少女怀春之际,和当地的一个男青年好上了,还偷吃了禁果怀孕了。王爸爸怒不可遏,赶走了女儿,从此断绝了父女关系,可怜王姑娘从此漫无目的的流浪。流落到了一个被称之为鬼谷的山谷,在谷中,王小姐就觉得天旋地转,肚子里的孩子在剧烈旋转,王小姐在找到一个山洞,在山洞中生下一个男孩,就是鬼谷子。当地人后来就给这个洞起了个名字叫养儿洞,他们喝泉水,吃野菜谋生,两个相依为命。王小姐在生命的临终之际,写下了遗书,孩子,你是我吃了稻谷后,怀孕生下的,生你的地方叫鬼谷,你的名字也叫鬼谷,写完就去世了,她为什么不把真正的身世告诉呢,因为非婚生的孩子,将来怕被歧视,王小姐为了保护鬼谷子,她了撒了一个谎。正是有了这一封遗书,当地人才对鬼谷子的传说,深信不疑,并口耳相传。这样年幼的鬼谷子独自一人留在山洞里,有一天一个仙风道骨的老人来到了山洞中,将鬼谷子带走了,老人是谁,我们无从考证。但是我们根据史料,我们可以大概推出他在哪《史记》有言:鬼谷之地在云阳。鬼谷子老师在云阳隐居,在师父的精心栽培下,鬼谷子从小就饱读诗书,倒背如流。十一二岁的时候就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医学兵法都不在话下。很快,鬼谷子长大成人了,乱世出英雄,鬼谷子终成为中国第一奇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