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受武则天恩仇,飞扬跋扈,率兵出征带18个将军,两个丞相作伴

这个人,叫薛怀义,但是他原来名字不叫薛怀义,叫冯小宝。原来他没读过书,又不会武功,就只是洛阳城里面的一个卖山药的小哥,他皮相好看,所以生意也不错了,还会甜言蜜语,就这样,没多久,和一个有钱人家的侍女搞上了,做那个侍女的秘密情人。

但是有一天,那个侍女和他想要在府里做一点不雅的事情的时候,就被千金公主撞见了,千金公主当然生气,在府里做这些不雅的事情,但是当她看见薛怀义的长相时,她又改变了注意,打算把他献给武则天,哎呀,人家薛怀义或许还不愿意呢?毕竟武则天年纪也不小了,但是千金公主才不管呢。

可怜的侍女,情人被抢走了,但是谁叫你带情人到府里啊,怪不了别人了,说到这,难道千金公主就没有和他有着一夜情吗,这里我们就不知道了,但是千金公主还亲自帮他洗澡穿衣,没有一腿,我都不信。

等到他进宫后,武则天可喜欢他了,从此他就是武则天御用男宠了,不仅如此,武则天为了掩饰他是男人,特地叫他假扮和尚,后来还帮他改姓名,就变成薛怀义这个名字了,原来俗气的名字没有了,最那啥的就是,竟然叫他做太平公主驸马的干爹,估计那驸马都要呕死吧。

他为人飞横跋扈,肆意打人,他将一位御史打成重伤,武则天也没有出来管管,几年后,他一点功劳都没有,就只是和武则天睡过觉,他就被封为大将军,还有国公,多少人出生入死得不到国公这个爵位,他睡了几觉就得到了。

最扯的就是,武则天两次派他去攻打邻国,他两次去,还没到,敌军就走了,他还以为是自己的威力太大,把他们吓跑的,真是不自量力,我想武则天派他出去,也是想让他立功好对得起他的封赏,以此堵住朝中悠悠之口,要不也是很宠信他才会这般,毕竟朝中不可能连一个能担当大任的人都没有,而且,仔细观察,武则天还真的是很宝贝他,派了两个丞相做他的幕僚,还有18个将军陪他去,你看,真是全明星阵容了,其实他也就是走个排场,当个打酱油的。

他对武则天最有功劳的就是他修改了佛经的接受,帮助武则天登基,武则天登基后,自然没有忘记她的小男人,还给他封到了三品官,多少人一辈子都到不了那个地方。

他飞横跋扈惯了,经常动不动就打人,也没有人能治他,只能远远逃开,还不理别人愿不愿意,就拉着别人出家当和尚,说不定人家没有摆脱情欲呢。

他领兵出征那一次,一个丞相和他起了一点冲突,他不开心,就对那个丞相拳打脚踢,打的那个丞相跪地求饶。

只可惜,这个人的好日子到头了,没过多久,武则天有了新欢,慢慢忘记他了,他一下子吃醋,不想见武则天,但是他还是想争取武则天的宠爱,在元宵节那天,别有用心地准备了一份大礼给武则天,弄得精美绝伦,还杀了一头牛,用牛血画了一个大佛,有两百尺高,薛怀义却对武则天说那是我划破我的膝盖,靠膝盖血花的,真厉害,那你血有很多啊,吹牛不打草稿,所以武则天也没有相信,不治你欺君之罪都算好了。

但是他就是小心眼,第二天,他烧了明堂,和天堂,这两个建筑,花费了几万钱,几乎都把国库掏空了,没想到,全部被他烧了,他果然任性,想来也许是武则天过度宠溺他,发生这样的事后,就半个月,他被处死了,什么和武则天有过床第之欢都不能被原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