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天姿绝色,9个男人为她死去,1个叛国,西施跟她比只能排第二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于女性就发明了一个词“红颜祸水”,比如历史上吴王夫差因为迷恋西施,而被越国勾践打败并灭国,三国时期貂蝉受王允之托迷住了董卓,挑起了他和吕布之间的斗争,明末清初的吴三桂,因为陈圆圆被李自成的起义军抓走,而投降清军引清军入关。这些女子都是当时的绝世美女,故事中的男主角也因为他们改变了个人命运,历史的进程。

历史上还有这样一个女子,她也是个绝世美女,但自从她的出现,何止是挑起了人与人之间的争斗,国家与国家间也不在安定。好几个国君都因为她而相互攻伐,而历史上的吴国,赵国争霸,夫差,勾践互相攻伐,从根上说,居然也和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她的美,她的色,绝世无双,峨眉凤眼,杏眼桃腮,直到四十多岁还保持着青春美少女的模样.是春秋时期公认的四大美女之一.没出嫁前,就和自己的庶兄公子满私通.不到三年,公子满就死了.后来夏姬嫁给了陈国大夫,夏遇叔为妻.九个月后就生下一个儿子,名叫夏真叔.夏遇叔虽有些怀疑,但因为老婆的美貌,也就无暇考虑太多.十几年后夏遇叔因病而亡,夏姬成了一个寡妇.

与陈陵公等三个国君,都有不正当关系.历史上称为三代王后.而且先后嫁了七次,又称为七为夫人,有九个男人因她而死.又称为九为寡妇.

夏姬与陈陵公等人鬼混,惹恼了自己的儿子夏真叔,儿子一气之下就把荒淫无耻的陈陵公给杀了.于是好管闲事的楚庄王,不远千里带兵为陈陵公复仇,就杀了夏真叔.当楚庄王见了夏姬后,立刻被吸引住了.想把夏姬收归已用.大臣乌臣极力反对,他说夏姬是个不祥的女人,已经害死那么多人,而且还让陈国亡国.难道大王想步陈陵公后尘吗?楚庄王才作罢,但依然把夏姬带回了楚国.把夏姬赐给了一个叫连隐的人.但没几天这个人就死了,他的儿子就想娶了小妈.连父亲的遗体都不管.但没过几天,夏姬就被乌臣给拐带私奔了.

原来乌臣是自己看上了夏姬,他是怕一旦落入楚庄王的手中,自己再也没机会了.所以劝楚王不要管夏姬,这已经是第十个男人了,为了夏姬,乌臣不惜背判楚国.

公元前589年,晋伐齐,齐国大败,就向楚王寻求支援.楚王派乌臣出使齐国,乌臣趁机把自己的财产全都带走,并领着夏姬逃跑了.后来乌臣就投奔了晋国,就认命为刑义大夫,当时夏姬已经年过四十,这在古代已经年龄很大了.但在当时情况下,夏姬仍然给乌臣生了个孩子.

乌臣背叛的消息传到楚国,楚国大司马子反非常愤怒,他生气是因为当年他也看上了夏姬.是你说她是妖姬,我才放弃了.于是他就杀光了乌臣家族中的人.乌臣在怀恨当中,就建议晋国联合吴国对楚国联合夹击.楚国大司马子反在一次打败失败后突发疾病死亡.

楚国从此有了后顾之忧,从此后春秋霸主的争夺,又多了两个角色,那就是吴国,越国. 晋国在自己旁边培养了一个势力吴国,楚国培养了越国,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吴越争霸.吴王夫差和越王勾践的故事就发生了.因为夏姬的存在,直接和间接发生的战争就有三次.牵扯国家之多,战争时间之长.

有句话说的好,三个女人一台戏,但是像夏姬这样的绝世美女,可谓是一个女了一台戏。只不过这场戏,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国家与国家的。当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还要感谢她,因为如果没有她的存在,恐怕就没有后来这么精彩的历史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