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婢出身,后被乾隆封为皇贵妃,去世后却被诛灭九族!

她做了十年奴婢,被乾隆封为皇贵妃,去世后却被诛灭九族!

乾隆是清朝时期高宗的年号,共六十年,从公元1736年开始到1796年结束。清朝的第六个皇帝是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也是入关后的第四个皇帝,雍正生的第四个儿子,生于1711年9月25号,离世时间是1799年2月7号。其母是孝圣宪皇后钮钴禄氏。年号是“乾隆”,意思就是‘’天道都昌盛繁荣‘’。

慧贤皇贵妃出生在内务府包衣世家,大学是高斌是她的父亲。雍正初年,内务府选秀女的时候,雍正看上了高氏,就把她赐给四阿哥弘历,让她在弘历府中做一个使女。那个时候,高斌是朝堂上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官位也很高,雍正很想让他为自己效力。所以雍正就破例让高氏成了四阿哥弘历的侧福晋。

弘历当上皇帝之后,年号就成了乾隆,高氏也因此成了皇贵妃,身份一下子相比以前就提高了很多。乾隆很喜欢高氏,所以给了她贵妃的位子,也看在其父亲高斌的面子上。毕竟高斌是文渊阁的一个大学士,在整个后宫中,家族人员是什么身份与红宫佳丽的封号有着必不可少的关系。高氏在后宫中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但她和乾隆一直都没有孩子。高氏身体不太好,乾隆健健康康的。因为自己两人一直都没有儿女,这真的很让高氏难过。

后来,由于高氏身体素质一直不好,以前的老毛病复发了,整日里躺在床上 ,越来越严重,喝药什么的已经医治不好她了。高氏身心都特别难受,乾隆看到这个样子,为了能让她更加开心一点,就特意在正月二十三号那天把她封为了皇贵妃。让人惋惜的是,高氏还没有享受到皇贵妃应该有的荣耀,就因为病情越来越严重,离开了这个世界。根据清朝历史资料上记录的,只要是皇贵妃的葬礼,就把人从皇宫移到吉安所。在高氏快要不行的时候,就把她转移到了吉安所。高氏在吉安所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日子。乾隆那么喜欢她都没有因为她破例,伺候乾隆整整十年,把一个姑娘生命中最美好的十年都给了乾隆。在高氏离开这个世界之后,家族的三代亲人都被杀光了,相当于诛灭九族!

高氏由于身患疾病离世之后,家人的命运也没有之前那么好了。其父高斌,因为一场私自侵占工程款被牵连了进去,最后死在了工地上。弟弟叫高恒,乾隆并没有念及以前的情义而对他包容,因“盐引案”的发生,乾隆下令要杀了高恒,还要把尸体扔到荒郊野外。高氏有一个侄子叫高朴,因为贪污的罪名也被杀了头,最后尸体也被拿去喂一些野狗了。这些处罚手段真的是残忍至极,家里的三代亲戚都难逃死路。后来人们提起高氏时,都认为乾隆不是真的喜欢高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