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和丘吉尔因为战术问题差点翻脸,罗斯福只用一招就轻松化解

1941年12月8日,罗斯福开始对日宣战,当时美国一参战,罗斯福也看到了当时局势,因为有着苏联和英国的牵制,再加上美国这个力量,德国基本上就会把法西斯消灭掉,他有这个把握。后到1943年,经过斯大林格勒会战后和阿拉曼战役等一系列战役之后。欧洲战场上形势已经完全偏向于同盟国,轴心国的末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而这个时候就要涉及到一个问题了,那就是要谈到战后的利益瓜分。如果这个时候,你不考虑这个利益瓜分,战后再谈肯定下手已经晚了,所以当时大家坐下来要谈,谈的核心无非是两个,除了尽快要消灭法西斯,还要要谈战后利益的问题。1943年的时候,有个著名的德黑兰会议。在德黑兰会议上,罗斯福,丘吉尔以及斯大林会面了。

但是起到主要周旋作用的,就是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因为当时苏联和英国,别看都是同盟国,共同打击法西斯,但是骨子里却谁都瞧不上谁,社会主义跟资本主义在意识形态方面都不一样。所以为了撮合英国和苏联,罗斯福在当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而且这个周旋水平很高,当时就“法国诺曼底登陆”这件事,英国和苏联就产生了不同的分歧,丘吉尔认为盟国军队应该从地中海登陆,那边德国防御力量小,其实英国还有一个小心思就是,从地中海登陆英国方便,不用大费周章绕道,但是斯大林认为从那里登陆,盟军对苏联支援小,苏联一个国家抗击德国损失大,盟军从法国登陆对苏联的支援大。而且起到的效果很好。所以两个国家很难有一致的意见。斯大林和丘吉尔也越吵越凶,就差打起来了,这罗斯福总统一看这样不行,热惹恼苏联,就会失去苏联支持,这样就不可能打败德国。

所以后来罗斯福就跟丘吉尔做工作。尽量让整个会议气氛都缓和一点。同时罗斯福开始讲笑话,逗笑丘吉尔和斯大林。最后,一看双方气氛比较缓和了,罗斯福总统就开始摆事实讲道理,给这两大巨头,说明战局的形势,大家不要产生分歧,尽量从对整个战局有利的地方,来开辟欧洲第二战场。就这样罗斯福如同哄小孩的一般,把丘吉尔哄高兴了之后,最后整个德黑兰会议才达成一致。最后取得了诺曼底地登陆取得了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