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商人从菲律宾偷来一样东西,被大面积推广之后,养活了几亿人

大家都知道明朝末年天下大乱,到处都有农民起义,而且关外还有女真后金的虎视眈眈,而连年的战乱使得明朝的人口锐减,据说当时永乐年间全国的总人口不到7000万,而满清入关之后,整合下来的人数不到1亿。可想而知这连年的战乱死了有多少人!

在经过对清朝的人数增减的研究,小编发现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地方,在康熙上位之后,一直到乾隆这个时间段里面,当时的人口是成爆炸式增长的,这里面虽然有社会安定,没有战乱这方面原因,但是我们都知道人多了,吃的也多了,但是在古代农作物肯定没有现代产量那么高,是养活不了那么多人呢!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一下增长那么多人口呢!最主要的还是农作物的产量增高了,但是这个农作物指的是从外国引进的新的物种,相信这个东西,我们都吃过,它就是番薯,就是航海家哥伦布,把这个神奇的物种带给了全世界,当时据说番薯是由西班牙的殖民者,带到了东南亚地区,并且随后在明朝时期传入了我国。

据说当时是一个商人在吕宋(菲律宾)跑商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当地一种叫做朱薯的农作物,当地的政府是严禁,这种农作物贩卖的,这个商人也是很聪明,他花重金学会了番薯的种植技术,并且偷偷的拿了几根番薯的枝条,带回了我国,就这样番薯在我国生根发芽。

当时番薯只是在福建等地小范围种植,到了清朝,康熙发布了一条政令,那就是“盛世滋丁,永不加税”意思就是家里面添人口,再也不用交税了,这样就导致人口开始缓慢的增长。人口增长啦,对于粮食的要求多了,而当时种植技术简单,而且产量高的番薯,就成为了被推广的一种农作物,于是中央政府就开始,大力推行这种农作物在我国种植。所以说番薯在我国真的是养活了很多人。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