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一小国,建国者是明朝皇室遗孤,如今说汉语过中国习俗

我们都知道,明朝是被李自成灭亡的,但明朝被灭亡之后还有很小的一部分皇室逃到了南方,也就是如今的缅甸一带,在当地占据一席之地。虽然说,一开始明朝皇室遗孤是被缅甸皇室收留的,但后来碍于清朝强大,也就将他们推了出去。

因此,有很多人就认为明朝皇室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灭亡了。但其实,据说他们非但没有完全灭亡,反而在当地建立了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名字叫做果敢。清朝初期,果敢并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它基本上可以算得上一个独立的地区,而明朝的皇室遗孤喜欢将其称呼为“国家”。当然了,现如今的果敢不过是缅甸的一个地区城市。但是果敢对于缅甸来说又是十分特殊的存在,因为缅甸根本无法完全控制这个地区。

从历史渊源来看,果敢最开始的建立者是明朝的皇室遗孤,即便他们已经败落,但到底曾经给果敢带来了很多的帮助,而且,在果敢的很多居民,也都是曾经的一众明朝忠心人士,说到底就是中国人。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果敢的主要风俗早已经被中国的传统文化所占据。而且,因为地域不太发达的原因,果敢与外界的交流比较少,在文化上,它还保留着很多以前的明朝的风俗,十分具有文化底蕴。

在语言文字上,果敢说的不是缅甸语言,而是汉语。当地的百姓和小孩子,几乎人人都可以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如果不是有国界划分这种东西的存在,单单看果敢,绝对会让人以为它是中国的领土。

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喜欢去果敢旅游。一方面,当地人十分淳朴,对中国人有着莫名的友好,另一方面,当地的语言和风俗承继了原来的明朝,也能够让中国人感到宾至如归。不过,果然的经济发展并不是太好。

而缅甸,因为自己控制不太好果敢的原因,一直也不是太愿意对果敢进行投入。所以,到目前为止,当地依然还算是个闭塞的小山村。只不过,从原来南明手上的额“国家“变成了缅甸的一个特殊地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