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摔倒被人扶起,竟然不奖励反而将其杀害,真实原因令人心寒

想必大家都知道,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演绎了一个普通农民华丽转身的励志故事,也是历史上少有的农民起义当上皇帝的,也正是这个原因,出身的低微,没有进行过良好的教育,把一些农民的气息带入了宫中,这都是小事,最要命的就是他的疑心重,自尊心也特别强。

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就是他自尊心强的故事,这一年的鄱阳湖非常热闹,湖面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原来呀,这是两军在对战,陈友谅的六十多万人对阵陈友谅的二十多万人,这不是明摆着的事么,朱元璋的人多,有战争就有胜负,有胜负就有赏罚,胜了自然要论功行赏,这个叫赵雍的年轻人,就是因为在战争中建功,得到了封赏,他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在明朝初年,有很多建功立业,功勋卓著的人,却从来没有听说过赵雍这个人的名字,赵雍确实没有指挥过这些大的战役,不被大家所熟知,但是他也是战争的参与者,虽然有功劳,但却不是什么大功劳,只是一个小小的侯爷。

故事开始了,在赵雍四十多岁的时候,当时朱元璋下令征讨蒙古,于是就派徐达当主帅,赵雍当时也在徐达手下当职,徐达的蒙古之行,相当的顺利,没过多长时间就凯旋而归,朱元璋为了庆祝这次胜利,摆宴款待徐达、赵雍等主要将领。

宴席开始后,皇帝自然免不了要慷慨陈词一番,感谢群臣的尽心尽力,,为他守住了这大明的江山等话语,随后就在宰相胡惟庸的陪同下,一个接一个的慰问各位将领,说白了就是,每桌跟你喝个酒,但是不知怎么,也许是高兴的缘故,朱元璋没有看清脚下的路,不慎摔倒在地,宰相,还有不少的大臣都在身后陪同,却没有一个人上前施以援手,都装作没有看见。

这时的赵雍一看是个好机会,就赶紧上前扶朱元璋,还和周围的大臣说:"真不知道你们的眼睛都在那,皇上摔倒没看见?也不知道扶一把。“这话一出,满朝文武都看向了他,朱元璋的脸都黑了,记住了赵雍,甚至是铭记在心。

后来在胡惟庸案爆发的时候,与赵雍的一样职位的将领们只是被撤职查办,没有一点生命危险,只有赵雍一个人被砍头处决了,全家人被流放。可见他是有多记恨赵雍,让他当场失了颜面,所以这就是血的教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