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明朝的救命稻草,蒙骗了百年国人的“大奸臣”?戳此一看

说起明朝晚期,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宦官当道,皇帝无道,农民起义此起彼伏,朱明王朝岌岌可危,也确实这样,明朝的锦衣卫制度,使他们可以绕开国家机器,直达圣听,而在历史的印象之中,明朝最后一个大权太监就是魏忠贤。

魏忠贤此人贫苦出身,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机会一步步登上了顶峰,手握明朝大权,贫苦出身的人都有个共性,发达后必然不会忘记曾经受苦受难的经历,也更加体会穷人的难处。

再个我们看他名字,叫做忠贤,虽然是皇帝赐名,但是不知发现没有,其实每个人慢慢都会不自觉地活成他自己的名字或者名字中的意思,魏忠贤此人手握大权,但是他却比任何人都更加忠于皇帝,而说到“贤”,在当时阶级矛盾极具尖锐的情况下,他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来稳固明朝江山。

比如在江南地区对富户征收重税,一度缓解了明朝库银的紧缺局面,为对女真的战争立下了大功,魏忠贤在的时候,国内没有爆发类似李自成那样的覆国起义,这就很好的证明了他对明朝是有功的,而魏忠贤死后国内爆发起义,参他的那些人面对国内动乱却束手无策,慌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而且天启皇帝还在咽气前对着崇祯说:忠贤恪谨忠贞,可计大事。更重要的是,在崇祯17年上吊自杀前,才终于明白老爹对他说的那句话,对于自己杀了魏忠贤深感悔恨。更有说法是“魏忠贤不死,大明不灭”。这是不是就在说他是明朝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而崇祯执政时期,国库空虚,皇帝让当时大臣们捐钱,比如只出了一万的国丈,最后抄家愣是抄出了几百万两银子。

但是崇祯一上台就把他砍了,而且是多数朝臣都极力主张杀他,还列举了这个阉人的诸多罪大恶极的大事,结党营私,贪污腐化,滥用权力,草菅人命,反正就是各种烂词,魏忠贤此人完全就成了祸国殃民的反面典型,而对于此人到底是正是反,也许只有当时在现场的人才能说的清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