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悲催的皇子:为逃命躲藏深山63年,七十五岁时被凌迟处死

古代每个皇帝最害怕的就是前朝的余孽死灰复燃夺走自己的宝座,所以每个皇帝对待敌人大多都会赶尽杀绝不留后患,例如康熙皇帝,虽然康熙在位时清朝已经安稳,可他为了以防后患竟对一个七十五岁的老人动手,下令将其凌迟处死。

这个老人叫朱慈焕,是崇祯的第五个儿子,在清朝历史的记载中他五岁就夭折,但其实只是为了掩人耳目,并没有死。当年清兵入关后,杀害了大量的明朝贵族,很多皇子也被杀人,不过幸运的是,朱慈焕活了下来,而且还活到了75岁。

朱慈焕的一生过得十分艰难,经历过无数的大起大落,他生在皇家之中,在12岁之前享尽了荣华富贵,他被封为永王,虽然是第五子,可由于其他哥哥病逝,所以朱慈焕排行老三,十二岁那年,李自成攻破京城,念他还小并没有杀害他,清军入关后,李自成南下时还将他带出北京城,也因此没有被清军杀害。

可此时的李自成都已经自身难保了,哪里还有心思去管一个小孩,在途中就将他丢弃,为了活命朱慈焕只好到处乞讨,过着上顿没下顿的日子,有一天他来到了一个姓王的乡绅家中,这个乡绅曾经是明朝的官员,明灭后回老家躲难,他看朱慈焕可怜就收留了他,年纪还小的朱慈焕没有太多心机向乡绅透露了是自己的身份。

由于受过明朝的恩泽,王姓地主没有将他送给清兵,给他改名后让他和儿子一起念书,可好景不长,五年后王姓乡绅就病逝,其家人不愿意继续养朱慈焕,不过恰巧另一个姓胡的乡绅看上了朱慈焕,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朱慈焕,在浙江一带安家落户,在老丈人去世后朱慈焕继承了家业,然后在乡间以教书为业,一家人过得也还挺幸福。

不过为了躲避清军的搜查,他常常带着家人逃亡,几十年的时间里,他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到了晚年终于安稳了下来,到了康熙年间,天下稳定,朱慈焕再也不用继续逃亡了,他也儿孙满堂,享受了天伦之乐。

康熙三十八年,康熙皇帝为了笼络人心,还亲自前往明孝陵祭拜朱元璋,并向天下人宣布他要寻找明朝皇族后裔来守护明孝陵,并赐给官职俸禄,朱慈焕虽然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但他内心深处已经放松了警惕。

于是有一日在和老友喝酒的时候,为了发泄自己内心这么多年的苦闷,朱慈焕将自己的秘密透露了出来,原以为朋友会帮自己保密,没想到过了几天这个消息就传遍了乡间,这件事让世人知道后,各地纷纷起义,全部都是打着朱慈焕的名号,声称自己是明朝的后裔,想要起义称霸天下。

朱慈焕就这么被冤枉了,官兵立马见他抓住,最后一审问发现他的确是冤枉的,可康熙知道后并没有放过他,康熙知道朱三太子落网后十分高兴,立马下令:朱三太子即王土元,著凌迟处死,伊子俱着立斩。

行刑当天,一头白发的朱慈焕被押上刑场,两儿子被杀后就轮到了他,他的肉被刽子手一刀刀的割,刽子手都不忍心对这么一个古稀之年的老人下手,没割多少刀就给了他一个痛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