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欣赏的人之一,如果他不死,何时轮到司马家来掌控天下

说起曹操,那是一个心高气傲,天下英才在他的面前,只能是俯首称臣。因为那些不俯首称臣的,后来都被曹操想办法弄死了。

曹操善于掌控人心,深谙治臣之道。对于这一点,不但体现在他对手下,更体现在他对自己的那些儿子们的态度之上。

曹操好色,众人皆知,众人还知道曹操喜欢别人的老婆。所以曹操的子嗣很多,有25个儿子。儿子少了不好,容易被别人夺了江山,儿子多了也不好,不知道培养谁当接班人。

对于曹操来说,尤其是上了年纪之后的曹操,这一切是他最迫切的事情。众人皆知,到最后接过曹操权力的是曹丕。 但是实际上在当时,曹操最欣赏的并不是曹丕,而是他的另一个儿子曹冲。

对于曹冲,曹操很欣赏,甚至可以说是他最欣赏的人之一了。曹操欣赏曹冲,除了因为他小小年纪就表现出来的聪慧之外,更重要的曹操看出了曹冲作为一个君主所具备的仁慈与气度。

曹冲称象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今天的我们看这些似乎觉得是很正常的事情,谁不会啊。但要知道当时的曹冲可不知道什么是浮力,更不知道浮力原理是什么东西。

在这种情况之下,他能够提出这种方法,可以说是真的很有智慧。

但是遗憾的是,年少的曹冲就这样死掉了。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死亡。有人说,是因为他身体不好,华佗那个时候又被曹操杀掉了,所以 才会出现那句经典台词:“悔不该杀那华佗呦”。

更有人说,曹冲的死亡,更多的有一种阴谋的味道。因为他的哥哥,曹丕太过阴毒,太像获得权利,所以将自己的亲弟弟,曹冲给弄死了。

至于真相如何,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如果曹冲真的接手曹操的位置。那么后面的历史肯定会有所不同,起码司马家没有机会成为权臣。因为对于曹冲来说,司马懿一文不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