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名将卫青为何甘愿娶一个三婚的寡妇?

在汉朝封建礼教并不是那么严重,女子二婚、三婚很正常的事情,汉景帝的皇后王娡在进宫前就已经嫁过人,并且还有一个女儿。所以,在那个朝代卫青娶平阳公主没什么特别,平阳公主三婚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卫青在娶公主之前,并不是没有女人,他被封为大将军时,三个儿子尚在襁褓中,年纪差不多,应该不是同一个女人所生。

但是史书对卫青三个儿子的母亲没有任何记载,可见并非什么大户人家,估计是露水情缘,并非妻子。

卫青在娶平阳公主之前,还带着三个儿子,按照现在的观念,他娶三婚的平阳公主并无不妥。

卫青虽然贵为大将军,封侯拜相,但是他并非出生于官宦世家,所以没有天生的优越感,为人处世也很低调。

卫青(?—前106年),字仲卿,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市)人。西汉时期名将,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弟弟,汉武帝在位时官至大司马大将军,封长平侯。卫青的首次出征是奇袭龙城,揭开汉匈战争反败为胜的序幕,曾七战七捷,收复河朔、河套地区,击破单于,为北部疆域的开拓做出重大贡献。卫青善于以战养战,用兵敢于深入 ,为将号令严明,对将士爱护有恩,对同僚大度有礼,位极人臣而不立私威。元封五年卫青逝世,起冢如庐山,葬于茂陵东北1000米处,谥号为“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