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替父从军12年,整日混在男人堆里的她是怎么做到的?

花木兰替父从军12年,整日混在男人堆里的她是怎么做到的?

花木兰是我们众所周知的一位女英雄,一首《木兰辞》已经列入中学课本,替父从军十二载,最后凯旋归来换作女儿身,大家都大吃一惊,竟然不知道木兰是个女人。我们不禁疑虑,十二年啊,军营里那么多男人,怎么可能就没有人能发现木兰是个女儿身了?

事实上十几年同吃同睡,确实有人发现了木兰不是男人,这个人叫李启。李启跟木兰同一时期从军,他比木兰大三岁,都是十几岁的孩子,穿着军装,从身形上只觉得木兰瘦弱,灰头土脸的,看不出性别。他一开始就发现木兰跟其他的男人不同,说话轻声细语,也不爱跟人说话,他以为是刚到军营年纪小,胆小怕事。这李启也是少年心性,看到木兰扭扭捏捏的总是忍不住笑话他像个女人,木兰总是不理他,她知道越是争辩,李启越是没完没了。

时间过去了两年,虽然木兰总有一些不同常人的习惯,大家一开始觉得稀奇,后来也都慢慢习以为常了,军营里都是些粗枝大叶的男人,每天都已经非常的累了,有可能生死一线之间,自然没有那多心思天天关注着别人。

常年在外,想要洗澡是很难得,有时遇到了湖泊,大家都会脱光了衣服跳进去洗个痛快,木兰却总是一声不吭的走掉,李启问她,她也只是说怕水。或者夏天来临,夜晚军营里燥热,有人会脱了上衣赤身而睡,但是木兰却从来不管春夏秋冬都要穿的整整齐齐的,捂出痱子了也不肯脱衣服,非说军营里蛇虫太多,自己的皮肤一被咬就瘙痒难忍,大家对她的癖好也见怪不怪了,只是私底下或者当面都会嘲笑她是个假男人。

木兰原以为可以这样瞒天过海,可是在外杀敌打仗,哪有不受伤的,在一次撤退中不幸中箭,还好只是肩膀,不危及性命,木兰一开始是自行到河边取出箭头将伤口清洗消毒包扎,回到军营后只字不提自己受伤的事,她知道自己一旦说出自己受伤,女人的身份也就瞒不住了。所以她总是自己偷偷到没人的地方换药包扎,可还是有人发现了她受伤的事,这个人就是李启。

木兰和李启是一同撤退的,可李启回来了并没有看到木兰,四处找了一圈后才看见木兰脸色苍白的从外面走进来,问她也不说话,李启觉得不对劲,便有一次偷偷跟着木兰想看她在搞什么鬼,却不料看出了木兰是女人身。李启回到军营后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只是从心里敬佩这个女子,受了伤一声不吭,一个女子跟随一大帮男人奋勇杀敌从来没有叫过苦和累,他也明白,若非不得已,哪个女子又肯来从军了。

李启从那以后,格外照顾木兰,没有再嘲笑过木兰半句,知道她是女人后有不方便的时候都会帮她遮掩,大家都笑他怎么转了性,对木兰这么好。木兰心里自然是察觉了李启态度的大转变,作为女人的直觉,她知道李启肯定是发现了什么,她并不想把这件事捅破,便装作没事的样子。

就这样一个不说,一个不挑明,十几年过去了,木兰也从十几岁的小女孩长成了二十几岁的大姑娘,她已经完全不像那些待在闺阁里的女子一般,带军杀敌她比男人还要英勇,再也没有人敢笑话她,而李启也就这样守护了她十几年。

李启有一次打趣木兰,问她现在功成名就,没有惦记过家人,想要成家吗,这么多年木兰也明了李启的心意,知道他话有所指,可是自己不同于其他女子,没有别人的温柔贤淑,早过了出阁的年纪,虽然杀敌勇敢但是感情上仍然是小女人怯弱的心思。便支支吾吾说成家之事,还是得遵从父母之命,岂能自己当家作主,李启笑而不语。

木兰回京后,拒绝了皇上侍郎之位,回到家中,家人喜不胜收,木兰也重新扮回女装,旁人都诧异,这么多年竟没想到木兰是个女人,又不禁感慨真是一位奇女子。这时李启家请的媒人就来了,木兰面露羞涩,两人最后喜结良缘,成就一段佳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