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抗日遗孀苦寻丈夫77年 在台湾忠烈祠找到灵位后泣不成声

今天是七夕节,试问有没有一段爱情曾经感动过你?我想应该很少,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段爱情,我想会让你有所感触。

2014年,一位93岁的老人,跟子女嘱咐好后事,起身前往台湾,寻找那个她想了77年的兵哥哥,这位老人叫张淑英,而找的那个兵哥哥叫钟崇鑫。

钟崇鑫原是国军71军87师259旅中校参谋主任,1935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14岁的张淑英,并娶她为妻,就这样张淑英成为了一名军嫂。

婚后,两人恩爱有加。钟崇鑫上交了自己所有的工资,而且他不允许妻子帮他洗军装,因为军装比较厚,钟崇鑫怕磨破了妻子纤细的玉手。

虽然女人都爱美,但是钟崇鑫不允许张淑英穿艳丽的旗袍,也不喜欢张淑英化妆,他总是会说:“阿妹不化妆就很美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钟崇鑫响应国家号召奔赴抗日前线。离别的那一天,两人相顾无言。张淑英希望他留下来,但是钟崇鑫是军人,保家卫国是他的天职。

两人背对背相互离去,这个时候钟崇鑫突然冲了过来,紧紧抱住了张淑英,哭着对她说道:“阿妹,我会回来的!”

但是钟崇鑫食言了,他永远没有回来。南京保卫战期间,钟崇鑫为了抵御日寇牺牲在了战场上。后来南京城陷落,钟崇鑫也没了下落。

抗战胜利后,张淑英一直在寻找丈夫的下落。解放战争后期,有人劝她去台湾。但是她不相信丈夫已经牺牲了,她要在大陆等着他回来。

5年后,张淑英认识了第二任丈夫李自清,并重新组建了家庭,但是张淑英始终把这个秘密藏在心里。丈夫去世后,她才把这个埋藏了几十年秘密告诉了子女,子女也十分感动,愿意帮助母亲寻找钟崇鑫的下落。

这一找就找了整整26年,这个时候张淑英已经93岁了,给她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她希望能在生命最后的一刻见到钟崇鑫一面,这样她死而无憾。

后来在全国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台湾的忠烈祠找到了钟崇鑫的灵位。张淑英得知消息后,不顾子女反对,只身前往台湾。

她说道:“我什么都不怕,我都93岁了,我只想看看他的牌位,死了也值得。我如果在去的过程中出现不测,那就带着我的骨灰去台湾;如果去台湾后出现不测,那后事一切从简。”

2014年11月22日,张淑英终于在台湾找到了那个她想了77年的兵哥哥,张淑英泣不成声,当场哭倒在地。

后来张淑英在台湾待了6天,但是她在钟崇鑫的牌位前整整坐了3天,因为她知道也许这是两人最后一次相见了。

历史总是有情的,离别了77年,织女还是见到了牛郎,哪怕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但是对张淑英来说已经足够了。

每个人的心目中总有自己的英雄,而钟崇鑫就是张淑英的英雄,而且这个英雄只属于她一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