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真正的武术家,孙中山让他当保镖,并称万无一失

清朝末年是中国备受屈辱的一段历史,被西方国家无情的掠夺我们的财富,正所谓乱世出英雄,这个年代的武林高手非常多,而且个个身怀绝技,不像现在的“大师”只会造假,在那时人家的功夫都是实打实的,而有个叫杜心武的武术家深受孙中山的喜爱,清朝想要做掉孙中山,便派了刺客来暗杀他,而刺客很轻易的被杜心武秒杀,所以孙中山对他的功夫很放心。

杜心武生于清末,因为父辈钟于练武,自己也耳濡目染,年纪轻轻便武功了得。他出门游学,拜在一个高人门下学习,因为看到外国人杀害同胞,心中不甘,便在墙上刻下八个字:“练成武艺,誓杀洋鬼。”在高人门下学了十多年后出山。因为要谋生计,所以靠着他的武艺,找了一份镖师的工作,保护商人和货物的安全。

说巧也巧了,再送完货物回湖南的途中遇见一个野店,他进去休息时,发现此地并不简单,这里竟是一间拐卖女人的黑店,他随便几招便把几个小伙计打倒在地,救出了几个女子。他因武功高强受到别人的举荐,当了朝廷的守卫,可朝廷的腐败无能伤透了这位小伙子的心,他辞去了守卫一职。后来他去了日本学习了当时先进的思想,回国后加入了同盟会,并成了孙中山的保镖。

慈禧顽固派不思进取,妄图把所有的新思想都扼杀在摇篮里,于是便派了三个杀手去杀掉孙国父,这个三个人,乔装打扮了一下,便接近孙国父准备取了他的性命,可杜心武也是高手,这三个人的行为被他看在眼里,一看便知三人不安好心,三人准备动手时,杜心武先发制人,两三招就把三人打倒在地,过后,孙中山称赞他我让你当保镖,我才能万无一失啊。往后杜心武也保护了孙国父不知多少次,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武术大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