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士因为自己老婆的一句话而丢掉自己的性命

凡读过北齐历史的人,无不被这个朝代之残暴、荒淫、变态所震惊。“变态王朝”、“禽兽王朝”、“人渣家族”、“疯子家族”成了这个朝代及其建立者的标签,以致很多人都相信这个家族有精神病遗传基因。

说到北齐,就不的不说他的实际创立者高欢。高欢是南北朝时期东魏权臣,北齐的实际创建者,东魏的建立,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高欢为人深沉,富于机谋。善用人,唯才是举。治军严明,将士乐为效死。灭控制魏政的尔朱氏后,拥立北魏孝武帝,但孝武帝不甘为其所制,想依靠据有关陇的宇文泰以消灭高欢,计划不成,于公元534年逃奔长安。高欢在洛阳立孝静帝元善见,并迁都于邺城,是为东魏。次年,宇文泰杀孝武帝,立文帝元宝炬,是为西魏。东西魏的皇帝,实际是高欢、宇文泰分别操纵的傀儡。

北齐的历史从公元550年到公元577年,27年间换了6任君主——高洋、高殷、高演、高湛、高纬、高恒,最后被北周宇文家族所灭。27年对一个王朝来说不长,但对于这样一个奇葩王朝来说,能够存在真的就是一个奇迹了。

北齐的建立者高洋是高欢的第二子。高洋小时候智商还是蛮高的。一次父亲拿出一些丝团让儿子们解开,只有高洋一刀将丝团砍成数段,从而创造了“快刀斩乱麻”这个成语。可是,高洋的智商随年龄的增加却在不断地退化,本来就相貌奇丑,还整天流着两抹鼻涕。顺便说一下,魏晋南北朝时期是中国历史上帅哥辈出的时代,高氏家族一个个也都是如花似玉,偏偏他就是个另类,所以经常遭到兄弟们的嘲笑甚至欺侮。高洋娶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妻子李祖娥,哥哥高澄时不时就当着他的面凌辱她,高洋也一声不吭。高澄笑话他说:“这个傻子要是能成器,算命的人都得丢掉饭碗。”

为什么高澄会这么说呢?

相士是古代以谈命相为职业的人。皇甫玉就是北齐时期的相士,不知是哪里人氏。善相人,常游王侯家。有一年打了胜仗的高澄带着高洋从河南的颖州回来,皇甫玉刚好在路上看到了他兄弟俩,就跟别人说:最后能大富贵的不是高澄,而是后面那个流着鼻涕的。后来传到高澄耳里,高澄深表怀疑,觉得他弟弟一个傻子怎么可能当上皇帝呢?

当高澄志得意满、扫清障碍就要称帝之时,却被他的厨子所杀。消息传来,高洋突然擦掉挂在脸上的两抹鼻涕,又拿出昔日“快刀斩乱麻”的劲头来,迅速平息叛乱,又逼迫孝景帝禅让大位,从而成功登顶皇帝宝座,开创了北齐王朝。

高洋当上北齐皇帝后,为了测试皇甫玉的相术,特意蒙着他的眼睛,让他去摸众人来算命。皇甫玉在一众王侯将相中摸来摸去,最后都算对了,回答话语也很到位。算得准,而且也没有得罪各位权贵,皇甫玉就回去了。

到了557年后,皇甫玉又一次开始为皇帝算命了,但这次算命是他自己私下算的,他只对他老婆说了。他告诉他老婆当今圣上活不了两年了。

可谁曾想,他的老婆竟然是个大嘴巴,把这件事告诉了皇宫里一个叫斛斯庆的人。斛斯庆就向高洋汇报了这件事情。高洋很生气地召见了皇甫玉。皇市玉每次照镜子,自称要被兵器杀死,这次被召见,对他妻子说:“我这次一去不回来,如果能活过午时,或许能活下来。”到了皇宫里,皇帝问,你小子不是算命准吗,我也给你算算,你活不过今天,然后正午就被斩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