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丁伟酒后一句话,改变了晋西北态势,李云龙成最大受益者!

《亮剑》丁伟酒后一句话,改变了晋西北态势,李云龙成最大受益者!《亮剑》应该都看过,在剧中除了独立团团长李云龙能打仗之外,新2团团长孔捷、新一团团长丁伟,以及晋绥军358团团长楚云飞,也都不是泛泛之辈,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悍将。甚至在某些方面,李云龙可能还不如他们,比如战略眼光,丁伟和楚云飞两人就具备很强的战略前瞻性,他俩往往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一面,甚至对未来战争的走向,提前做出精准的判断!

以丁伟为例,独立团在经历1942年11月的大扫荡之后,全团突围到了晋西北一个叫赵家峪的小山村休整。没过多久,丁伟和孔捷两个老战友路过李云龙的防区,于是顺道来看看李云龙。在酒桌上,三个团长除了唠唠家常之外,还重点提到了上次大扫荡的事情,其中就丁伟的新一团损失最小,当然这其中除了因为丁伟指挥有方外,还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新一团的装备好。

在酒足饭饱之后,李云龙将孔捷和丁伟送出了村,就在这时,丁伟将酒桌上没说完的话,全部一股脑的倒了出来。丁伟的话大致包括三个预言,第一,部队早晚要扩大,到时候必然会和鬼子进行决战;第二,从地图上看,新一团、新2团和独立团三个团呈品字形布防,将来不管哪个团发生战事,鬼子的援军,必定会从其他两个团的防区经过,在来不及请示的情况下,先积极行动起来;第三,抗战结束之后,将来和国军之间必定会有一战。能提出这三个预言,足可以证明丁伟很有战略眼光,之后战争的形势,也确实照着丁伟的预言在发展。

尤其是丁伟提出的第二预言,很快就得到了实现。而且让人万万没想到是,丁伟酒后的一句话,居然改变了晋西北的态势,其中李云龙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丁伟提出的第二预言,其实就是三个团的协防问题,三个团单打独斗,自然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但是如果拧成一股绳,依托有利地形,那么其发挥出来的作用,绝对不亚于两个师。这个三角阵,无疑改变了晋西北的敌我态势,日军想要在晋西北有太多作为,几乎不太可能!

比如之后发生的平安之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日军各路援军纷纷奔着平安县、奔着李云龙的防区而来,在日军路过丁伟和孔捷的防区时,均受到了疯狂的阻击,连续数日无法前进一步,最终坐看李云龙打进了平安县城。平安之战,是晋西北铁三角组建之后,打的第一仗,也是打得规模最大的一战,很显然,李云龙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综上所述,丁伟酒后的一句话,改变了晋西北态势,李云龙成为了最大受益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