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肉身佛的“制造”过程,活人风干变木乃伊,太残忍!

看过许多电视剧人一定听说过舍利子一说,电视剧中一般指的是得到高僧死后的骨骼化作的东西,但在佛教中,僧人死后的头发,骨灰等都能叫舍利。但舍利其实是梵语的翻译,原意是指印度人死后的身体。肉身舍利则是指修行到一定程度后,身体会长生不朽,永存世间,听起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但肉身舍利却是真实存在的,甚至还有这样的仪式。

埃及的木乃伊是为了保存尸身,同样的,在日本北部有这样一个地方,曾经存在一种残忍的习俗,就是将活人变成木乃伊,这就是即身佛。即身佛是一种特殊的死亡方式,持续时间非常长,而且异常痛苦,甚至可以说是很血腥的一种仪式。

确定要实施这个仪式的僧人,三年间只能吃坚果和种子来去除体内的脂肪,必须忍受极度的饥饿,度过这三年之后,又是三年,他们开始吃木头,并且每天喝一种毒茶,让身体达到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最后,在他们还没有完全死去的时候就被埋进坟墓中,在身体旁寄上一根铃铛。

他们完全死亡之前,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摇铃,相当于告诉外界他们还未死亡。等到他们死亡就不会摇铃,这时尸体不会腐败,会自然风干,成为天然的木乃伊,这就是即身佛了。

即身佛又叫全身舍利,虽然这种残忍的仪式并未在中国有实施过,但是肉身舍利的例子是存在的,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位肉身舍利就是唐朝的惠能大师,据说曾有怀疑是否为真身的红卫兵,用钉锤将慧能大师的真身凿出一个洞,结果发现大师体内器官完好无损,吓得在场人纷纷下跪,惠能大师的真身舍利现供奉在南华寺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