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洋顾问“李德”的传奇婚恋,娶过两妻

李德出生于德国慕尼黑,在我军还是红军期时,是苏联表过来的驻中国的军事顾问,而这个洋顾问“李德”来到苏区,博古对这个洋顾问可以说是言听计从,可以说在当时,李德和博古就是苏区的老大,一来就否定了朱毛的游击战的打法,说这是跳跑主义,可以说他说的话博古是一定照办的。

然而来中国有一段时间的他,年轻的李德精力旺盛,表现出比东方人更强烈的求偶欲望,和博古说想找个老婆,甚至提出更过分的要求,虽说博古对李德是言听计从,但是在这这件事上,博古坚持了自己原则没有答应他,可是时间一长就传出这位洋顾问“李德”骚扰女性的事件。

消息很快就在整个苏区传开了,影响很不好,博古就找到李德问这么回事吗?李德很无奈的说“博”我是男人,我也有喜欢女人的权利,经李德这样一下博古也不好再过分的责问了,博古说看来要帮你介绍个老婆,一听这个李德就高兴问谁漂亮吗?博古说你等消息把。

后来博古决定通过组织上,妇委主任李坚贞找来,叫她给李德同志介绍个女朋友,李坚贞很无奈说他一外国怎么介绍,就有人家都听不懂他的言语,以后怎么一起生活,博古很严肃的对她说这是政治任务,你必须完成。

李坚贞不敢怠慢,就想到了同乡萧月华,毛主席曾认为她是一个很好的妇女干部,刚开始的萧月华也坚持反对,但经过李坚贞的游说说给他做老婆,也是革命工作的需要,就连博古同志也已决定你同他结婚,此时的萧月华沉默,长叹了一声,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认了……就这萧月华成了他第一任老婆,为什么说萧月华是他第一任老婆,因为这个洋顾问李德,后来就喜欢另一个女人了。

她就是李丽莲,当时李丽莲是一名歌唱演员,不久后萧月华和李德离婚,后来李德就和李丽莲结婚了,婚后,李德和李丽莲经常一起跳舞、散步和买菜,形影不离。他们相约在中国生活一辈子。也这一切都在

1939年8月28日清晨打破了,莫斯科来信让李德回国,因为不能带李丽莲一起,从此他们就天各一方,再也没有见过面。洋顾问李德在中国的传奇婚恋,先是骚扰女性,再到娶过两妻,长达7年的中国之行画上句号。

李丽莲后来在延安担任鲁迅艺术学院音乐系助教,建国后任全国妇联儿童工作,在1965年4月病逝于北京。

萧月华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后调为副军职待遇1983年11月3日在广州逝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