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记录的地图,也许是我们未曾注意的世界!

《山海经》是我国自古流传下来的优秀文化经典,但现在的人大多把它当作玄幻小说看待,而实际上《山海经》是一部记录远古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专著,它记叙着中华文明的源头,甚至描绘了泛大陆时代的自然地理情况。这本书里或许包含着我们所不知的真实世界,当年西周发生内乱,王子朝带着大批的典籍投奔楚国,但是随王子朝而行的人在到达楚国之前就神秘的消失了,这批典籍在之后的中国历史上也没有再次出现,也许可以推断,这批典籍就应当是《山海经》的源头。

在人类流传下来的神话中,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那一场滔天洪水。而此书中也隐藏着这个秘密:公元前两千年左右,世界上发生了一场水洗世界的灾难,人类只能在大自然雄伟的 力量面前瑟瑟发抖,慢慢等待着死亡。

地球上的远古文明,或者不知是否曾经存在过的与现代不同发展路线的文明,都在这场洪灾在被覆灭殆尽,然而,只有在我国的传说中,洪水是被人力解决的,即是说,在各古文明祈求神明的时候,中华文明的源头在洪水的攻袭下依然坚挺。

曾有一篇报道美国地理考古女学者的文章,转载:

“美国学者墨兹博士研究了《山海经》,试着进行按经考察,墨兹背起行囊上路了。她要像中国古代的旅行者一样,用双脚去丈量勘测那些山脉。她的方法是:《山海经》中的中国古人让你向东,你就向东,让你走三百里,你就走三百里,看看会发现什么。

经过几次失败,一英里一英里地依经上记过的山系走向,河流所出和流向,山与山间的距离考察,结果胜利了。查验出美国中部和西部的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与《东山经》记载的四条山系走向、山峰、河流走向、动植物、山与山的距离完全吻合……

真是不可思议,在一本“玄幻小说”中竟然记录了远隔太平洋的另一方大陆的地理境况。 一个美国人,研究了中国学者都难以读通的《山海经》,并且据此实地勘察,或许可以证明中国古人早已到达美洲!

美国女学者默茨博士研读了《山海经》,并亲自踏勘美洲的山水河流之后,由衷的赞叹:

“对于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为白雪皑皑的峻峭山峰绘制地图的刚毅无畏的中国人,我们只有低头,顶礼膜拜。”

《山海经》可谓奇书,中国古人的成就简直令人惊叹!

现代人们生活在这个物质信息急剧膨胀的年代,接受大量的信息,却几乎无法吸收,不如静下心来,去看看我们古人所做的书籍,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才能看的更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