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这个神秘门派才是天下第一,并不是明教

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是射雕三部曲的终结版,在《射雕英雄传》中出现了许多大门派,不论是我们熟知的武当派,少林,还是峨嵋派,以及明教,都是当时崛起的大的门派,各门派中武林高手云集,这也是为何蒙元朝廷为何不敢屡屡进攻中原地区的原因所在了。

当时的少林是最传统的门派,虽然衰落了一段时期,但是随着无色禅师得到了《九阳真经》以后,少林在各大门派中的地位又逐渐建立了起来。我们知道在《倚天屠龙记》中最强的门派应该是武当派,武当派的创始人是张三丰,张三丰当时在江湖上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他的影响力和门派在当时也是赫赫有名。

还有郭襄所在的峨嵋派,郭襄作为峨嵋的祖师,带领着峨嵋派在江湖上不断壮大。还有就是我们知道的华山派,华山派是全真教的后继。在《倚天屠龙记》中,随着中原地区门派的崛起,也成为了武林高手众多的地区,但是这些门派都不算是天下第一门派,那天下第一门派是谁呢,为什么武当派都不算呢?

这就要说起一个人那就是赵敏,她手下都是江湖中的武林高手,虽然她的武功不如其他人,但是她却是一个足智多谋,精灵俊秀的人,她带领着武林高手不仅收拾了少林还扰乱了其他门派,如若不是张无忌的出现,可能中原的武林被这一个弱女子搅成一锅散沙。

所以说少林和武当都不能被称为天下第一门派,那么明教可以被称为天下第一呢,如果明教是在阳顶天领导之下可能还有竞争天下第一的能力,但是后来阳顶天死后,明教群龙无首,早已不复当年,还差一点被灭,那么这些门派都不能够被称为天下第一,谁才是天下第一呢,这就要说起一个门派了,它就是古墓派。

古墓派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出现的门派,但是全真教的教主王重阳为了反抗金兵,建立了一座古墓用来存储物资,后来抗击金兵失败以后,王重阳就隐居于古墓之中,而林朝英对王重阳一往情深,并使用激将法将他骗出古墓,但是王重阳却对林朝英的感情避而不谈, 后来林朝英心念王重阳,研究出了一套克制王重阳全真剑法的武功,就是我们知道的《玉女心经》。

后来一直传到了小龙女,杨过和小龙女也成为了古墓派的唯一传人,虽然后来古墓派没有出现在江湖中,但是古墓派却一直存在于江湖,黄衫女就能证明。

黄衫女一次次的从天而降,不仅如此,丐帮还前去古墓中求助,黄衫女对江湖中的事情也是了如指掌,黄衫女与张无忌的对话中也不难看出她像一个前辈一般,张无忌对待黄衫女的态度也是毕恭毕敬,由此看出,古墓派才是《倚天屠龙记》中的天下第一门派,虽然它的悄无声息让我们淡忘,但是真正的实力面前是不容置疑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