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22载魅力依旧!大型历史话剧《商鞅》即将震撼上演!

全文1219字,阅读时间约3分钟

追完了《延禧攻略》

又迎来《如懿传》的热播

每天眼巴巴的等着追剧的日子

让小薇不禁想起了几年前

霸屏的《芈月传》

大家还记得吗?《芈月传》第一集是从商鞅之死讲起,这个让赢驷和芈月念念不忘的男人,像一个灵魂般贯穿全剧,影响着秦国乃至整个中国历史的走向。

这个影响秦国命运的人物究竟是谁?

他为何让秦王赢驷在决绝车裂他之后

又不断地缅怀?

他的人生曾经历了怎样的大起大落?

他的命运又折射出了怎样的历史悲剧?

历史上的商鞅

战国时代政治家,著名法家代表人物。卫国国君的后裔,姬姓,公孙氏,故称为卫鞅,又称公孙鞅,后封于商,后人称之商鞅。在秦国执政十九年,秦国大治,史称商鞅变法。著有《商君书》。

商鞅变法的故事

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

如今,一个让你近距离了解他的机会来啦

由西安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

倾情推出的大型历史话剧《商鞅》

将于2018年9月21日-22日

在陕西大剧院“荣耀”公演

这个封于尘埃中的历史人物

变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

将功过放于新的视野中来评述

该话剧由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任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姚远执笔创作,描写了战国时期政治改革家商鞅的生平故事。

从1996年至今《商鞅》经历百余场演出,足迹遍及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南京、深圳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还在新加坡等国演出,获文华奖“新剧目奖”、“导演奖”、“舞美设计奖”、“表演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表演奖”等奖项。

历经22年将再度登上西安舞台的《商鞅》再度展现其艺术魅力。该话剧以其宏伟壮观的舞台魅力展现从商鞅呱呱坠地,到万箭穿心而死,该剧以史为本,集中体现了商鞅在短短十九年中的生命轨迹,刻画了一个性格果敢、不从于命运、有着丰富复杂内心的改革者形象。

此外,该剧还围绕主人公商鞅构建起一幅庞大的人物关系图谱:姬娘、韩女、景监、公子虔……再现了与变法巨人商鞅之间的母子情、恋人情、知遇情、同僚情,完整演绎了两千多年前商鞅坎坷波折又波澜壮阔的一生。

编剧姚远表示,“我始终相信《商鞅》不会过时,尽管它已经被搁置了多年,因为它写的是历史,写的是人生,写的是中国千百年来一直凝固着的一块文化。”

导演陈薪伊表示:“‘商鞅变法’是一场起于用生命保卫生命的战斗,是一次人的觉醒。在这场战斗中,商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自由之人、人上之人,继而成为一个倒转乾坤之人。在两千多年以后的今天,在我们全民族经历着翻天覆地大变革的时代,我们需要呼唤巨人精神,需要呼唤坚强的意志,需要呼唤舍弃的勇气。”

这样一部历经22个春秋的历史话剧

究竟会带给你怎样的震撼呢?

2018年9月21日-22日陕西大剧院

《商鞅》的孤胆前行

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