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就这两个原因,怪不得秦始皇的秦兵能踏平六国,一统天下

秦军

历史上一

大家都知道,秦军,这支王者之师,在战国时代横扫天下,让诸侯列国闻风丧胆。

而秦军到底是什么样的军队?他是怎么样顽强的生存、并支撑强大的秦国,

首先说说创立秦国的纯秦人血统。

历史上和马关系越密切的民族战斗力也就越强。

元清两个朝代就是由两游牧民族创立的。

3000多年前,周王朝在镐京统治中国。

而最早的秦人,正是专门为国军养马的部落。

周王看见秦人的祖先擅长养马被周王室看重,派他们专门养马。

所以秦军从一开始就跟马打交道。由于生活环境的有影响。也意识到马的重要性。

公元前771年。

西方草原犬戎攻打周国,镐京沦陷,秦人头领秦襄公带兵护送周平王。

周平王看到秦襄公想有兵有马,我有底盘,互相依靠,就给了被别人占有的先陕西以西一片地方给秦襄公建国兵封为诸侯。

随后几代地王在这个恶劣的环境中战死,经过200年的奋斗,终于从一个普通的民族锻炼出一个超强素质的战斗民族。消灭的西北各个游牧民族,统一西北高原。

然后开始了面对了各种残酷的生存法则的磨炼。

公元前356年,商鞅变法!变法前,比其他国家少建国几百年的秦国备受所有诸侯国的鄙视。

秦襄公非常生气,诸侯卑秦,丑莫大焉。

随后颁布天下法令,招募天下英才,商鞅毛遂自荐,开始变法。

变法后秦国日新月异,异常强大。

有了秦人数百年的磨炼,再加上变法后的严厉法规军规,上战场第一要素,强大的个人战斗力已经成型。

通过历史记载,以及对兵马俑的研究,秦军在当时可以说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军人素质跟一系列后勤装备。

装备上,

有个备受争议的是

当时铁器已经大规模普及,而强大的统一六国的秦军,却还是非常落后的兵器?

其实,据有关考古研究有三个原因:

第一点:

虽然当时铁器盛行,但是还不是很成熟,对于当时已经大规模使用的青铜器技术确已经相当娴熟,打造技术精湛无比,面对数以百万的秦军,一时大规模的改变兵器的制造材料,耗时不说,还不能保证他能代替青铜冶炼工艺。

第二点:

由于铁器虽然对于当时很普及,但是面临各种问题,而秦国在青铜冶炼时铜跟锡的完美配比,让青铜的韧度和硬度达到了最佳完美状态。

而秦剑宽窄宽窄束腰,让剑呈现一个阶段性递减,使剑的受力部分加强,同时有保持了一定弹性,同时剑身也不会太重,刺出去也有弹性,不容易折断,战场上攻击的次数也会增加,这些细节往往提醒在每一个战场上勇士的每多一次攻击,往往会对战役起到了核心的效果

同时秦国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军功管理体制,有了这异常娴熟而尽忠尽责的冶炼工艺,

秦国全国各地的兵工厂,自然能大批量的制作出高质量的兵器,

就拿弩来说,出土的数以千计的青铜弩机,制造复杂而让别人无法仿制。同时每一个都如出一辙,即使战场上丢失了某个部件,也可以组合成一半新的弩,而且秦国制造的弩,灵巧无比,射程威力相当惊人,同时具备瞄准功能,连拉弦的时候都必须用脚借全身力气才能拉的起来

箭头更是精细无比,制造形状菱形,跟现代的射击的弹头差不多,同时每一个箭头误差达到零点零二毫米。

第三点:

而供养百万秦军,最核心的一点就是

商鞅提出的丢盔弃甲政策,可以有效的分配兵器,,放弃盔甲,轻装上阵,这种重攻轻守,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军事战略!也迎合秦人好战彪悍的风格

辅以骑兵 步兵,枪兵,战车兵的互相应对克制交战,让秦军在战场上无所能敌。

如此精确,统一,严谨,细致的军工厂制造体制,如此强大的军需后备支撑,秦军开始横扫千军的势头一路强攻。

先灭了魏国第一霸主——魏国。

公元前,斩首魏军24万。

然后再干掉南方大国——楚国。

公元前260长平之战,消灭了民风彪悍的北方邯郸区的赵国48万大军。

通过130年的战争消耗,直接耗掉六国240万大军。从此开始了真正的六国统一战争。

当诸侯列国还沉浸在荒蛮和潮流的时候,而秦国已经以它最独特的思维方式和智慧创造出那个时代最强大的兵工业。

当强大的个人,配以极致的武器,加上严谨严格的军事制度辅以管理跟训练。所以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帝国,秦

人——当之无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