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好命的皇帝,人在家中坐,皇位天上来,哥们们没脾气!

清朝最好命的皇帝,人在家中坐,皇位天上来,兄弟们没脾气!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是天下最尊贵的人了,拥有着全天下最大的权力,因此很多人做梦都想着做皇帝,就连皇帝的儿子都是不例外,为了夺得父亲的皇位,这些皇子们之间斗的是头破血淋也在所不惜,在皇家手足相残的事情也不少见,甚至连直接逼迫父亲退位的都有,真的是为了权力不择手段,但是在清朝的时候却有一个最好命的皇帝,他从来都没有跟谁斗过,甚至都没有怎么想过当皇帝,但是皇位却偏偏落在他的身上,真的是人家在中坐,皇位天上来,甚至他的兄弟都没有脾气,他就是嘉庆皇帝。

在嘉庆的那一代,算是最和谐的一代了,没有任何的争斗,究其原因就是没有下手的目标,因为乾隆在早期的时候立下过两个太子,但是都病死了,就连富察皇后都受不了打击去世了,因此乾隆就再也没有提立太子的事情,而皇子们因为没有可以打击的对象,只好是默默地积蓄自己的力量, 准备在乾隆去世后,来争这个皇位,但是谁知道乾隆的寿命这么长,竟然把那几个有能力的皇子全部都熬死了。

皇子都去世了,他手下的力量也自然是解散了,眼看乾隆马上就要退位了,当时的永琪是最有机会继位的,因为他是最有能力的一个人,年仅二十多岁就被封为了亲王,还得到了乾隆的大力培养,但是在25岁那年病死了,等乾隆想起来重新挑一个继承人的时候,惊愕的发现,已经是无人可选了,乾隆一共十七个儿子,在选定继承人的时候,发现因为自己的长寿,被自己熬死了十一个,就剩六个了,还有两个被过继了给皇室宗亲,因此是没有资格来继承皇位的。

剩下的四个人分别是八皇子,十一皇子,十五皇子(嘉庆)和十七皇子,首先八皇子有残疾,这个是肯定不能考虑的,然后是十一皇子,整天就知道喝酒作乐,吟诗作对,对于其他的事情一概不感兴趣,包括骑射,而清朝时候皇子的骑射不及格的话,那是不可能继承皇位的,还有就是十七皇子,当时的十七皇子才仅仅八岁,有兄长在前面,乾隆再怎么糊涂也不可能让一个八岁的孩子来继承皇位。因此嘉庆的这个皇位得来的可谓是不费吹灰之力,有时候,寿命长也是一种资本。大家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