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犹太人在中国大陆上生活,直到现在也没有与离开去往以色列

犹太人这个民族从产生之初灾难就从未放过他们,每次看余秋雨写到以色列的时候,都会为这个民族的曲折之路感慨万千,但是也同样也会为他们即使在遭遇了那么多的苦难之后,仍然不忘信仰,那份随遇而安,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很多人为之泪下,如今他们依然找到了属于他们的生存之地,可是在千百年前还没有以色列的时候,他们四处漂泊,流散各地,中国作为千年大国,他们自然也来过,并且来过就再也没走过。

那时候,犹太人身处被各方追杀的境地,逃难之下来到了中国,那时候是还是宋朝皇帝统治的江山,商品贸易发达,犹太人在这里看出了他们生存下去的机会,甚至是更大的商机,宋朝皇帝得知这事情之后,并没有驱逐他们,反倒很客气的让他们留了下来,并且还赐他们族长为皇姓,也就是赵姓。对于犹太人来说这是难得被认可的机会,于是也就安定下来,并且都效仿称为赵姓。在宋朝生活,自然不可能一直族内通婚,更何况是这么聪明的一个民族,于是他们也会可宋朝妇女相结合,这让犹太人的样貌越发不明显。

那么就有人要问了,犹太人那么厉害,商业头脑发达,在中国生活了那么多年怎么会没有占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不然也不会被其他国家驱逐了,其实这来自于一场天灾,或许就是天注定他们的苦难命运不会就此停歇。开封那年的一场山洪,冲散了当地百姓,也冲散了犹太人的生存希望,要想再聚集起来就是难上加难,于是犹太人在宋朝的发展逐渐没落,没有了一开始那么好的势头,加上本来样貌特征就有多融入,也就好生安分的生活了下来。

在长达千年的融入当中,犹太人原本的样貌特征已经完全融入了汉人的样子,连信仰都融入其中,可以说要不是祖先留下来的传说教训,或许他们连自己原本是犹太人也不会清楚,他们和千年前的汉人一起经历了战乱,经历了改朝换代,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天灾人祸,在这片大路上,犹太人的血脉中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炎黄子孙的血脉。于是在千年之后的现在,以色列建国,他们要流散在各地的族人回来,回到真正属于自己家中,会到自己族人身边,可是在我们中原大地上生活的这群犹太人却拒绝了自己民族的召唤,因为他们说他们早已经是中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