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表亲起兵造反,他们之间究竟为何走上兵刃相见的一步?

大家好,今天来跟大家讲一位历史上的大人物,李渊。说起李渊呀,或许很多老爷们都知道,他是唐朝的开国皇帝,那么,你们知道李渊起兵反隋背后的故事吗?而李渊,与隋朝末代的皇帝隋炀帝也有血缘关系,为什么李渊要起兵讨伐自己的亲戚呢,在这里面又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愿意呢?我们今天就来讲一讲,李渊的故事。

隋朝末年,局势动乱,英雄四起,李渊也是这动乱时期中的一位反叛领袖,我们上面说了,李渊与自己的表情,隋炀帝有着血缘关系,那么为什么他要起兵讨伐呢?这个我们这要从隋炀帝与李渊还是小娃娃的时候说起。李渊的父亲名字叫李斌,母亲是独孤氏。隋炀帝的父亲叫杨坚,母亲也是独孤氏。他们两兄弟的母亲是亲姐妹,但是李渊没有阳光这么好的命,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那时候李渊只有七岁。独孤皇后看见这个孩子可怜,便把李娟带进宫中收养,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那样对待,替他死去的母亲,给他一份母爱。虽然李渊和阳光,是表兄弟,母亲也是亲姐妹,虽然是表亲,但是两兄弟的地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即使独孤皇后把他们两个一视同仁,宫中的人们又是何等的区别对待,对杨广和对李渊的态度可想而知。

而幼年的杨广,不知道是不是不太喜欢自己的这位表兄弟,觉得他分了母亲的宠爱,所以经常戏弄他。而长大之后,阳光即为成为了隋炀帝,依然对自己这位一同长大的表兄弟不是很喜欢,在朝堂上对他的官位也没有另外的照拂。反而是如果李渊有什么稀奇古怪的珍稀玩意儿,杨广都想从李渊的手上抢过来,归他自己所有。在挺长的一段时间里呢,李渊的官位始终都没有得到升迁,哪怕他做得再好,杨广也不给他升迁,这件事情就让李渊觉得很奇怪,自己做的这么好了,为什么不给我升迁了?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在这个时候,他的夫人就提点了李渊一句,他说,全天下人都知道你李渊手里有一匹宝马,但是你却舍不得献给皇上,依照杨广对你的态度,你还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吗?经过窦氏的这一番提醒,李渊在此之后想了好多年,才把这个问题想通,于是他搜集了各地的良驹给杨广,这才让自己的职位得到了升迁。

杨广对于自己的这位表兄,也从来没有客气过,有一次的朝会上,李渊生病了,没能来参加朝会,于是杨广就问道,病了?那它会不会死啊?额这么一句话传到了李渊的耳朵里,自己的兄弟阳光对自己不加以关心,还则罢了,竟然还公然诅咒自己去死,,李渊的心中不免对杨广起了一种不满的情绪。而杨广有一次更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嘲笑李渊,说她是“阿婆面”。李渊下朝之后,便和自己的夫人说了这件事,他的夫人立即说道,阿婆的意思是堂主,而你又是唐国公,那岂不是在说你是唐朝的主人吗?其实我们都可以看得出来,隋炀帝并没有这个意思,仅仅只是单纯的嘲弄李渊,而这里也就可以看得出来,他其实一直在给李渊灌输一种念头,那就是造反!

在李渊起兵的时候,他的夫人其实已经去世多年,但是在他心中埋下的种子,却一直在不停的萌芽,自己小时候受到的欺负,朝堂上遭受的言语上的侮辱,夫人对他的提点,再加上当时杨广暴政,引起多方不满,各种因素将李渊带上了造反的这条路。

好啦,大家对于里面带兵造反自己的表兄,是不是有一定的了解了呢?欢迎各位一起相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