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墓因康熙的十五个字,三百年来没有被盗,可谓是存储最完好的墓

中国古代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明显的盗墓行为,在春秋时期,盗墓逐渐盛行。等到民国初期的时候,当时因为时局动乱,很多盗墓贼便开始更加的猖獗。比如说清朝慈禧太后的陵墓,就没能逃过此劫。被孙殿英把陵墓翻了个底朝天,但是有一个墓,三百年来都没有被盗,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个墓名叫清孝陵,是顺治皇帝的陵墓,和其他被盗的不成样子的墓比起来,清孝陵三百年以来还保存的很好,成为清东陵里边保存最完好,也是最壮观的陵墓,顺治皇帝是清朝入关之后的第一位皇帝,按理说墓里边应该有很多的宝物,那为何没有人敢盗墓呢?

关于清孝陵为何没有被盗墓贼光顾流传着很多的说法,有人认为清孝陵其实只是一座空的陵墓,因为民间流传着在董鄂妃去世之后,皇帝十分悲痛,去了寺庙之中做了和尚,所以清孝陵之中根本没有顺治皇帝,但是后来因为清孝陵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建造的,所以不可能皇帝的尸骨不在里边。这有可能是一种障眼法,因此很多盗贼都没有选择盗清孝陵。

根据历史记载,顺治皇帝是因为天花而死,顺治皇帝下葬的时候两位皇后也一同入葬,所以说陵墓不可能是空的。

但是,小小的障眼法是无法阻止盗墓贼们的脚步的吧,康熙的十五个字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时康熙为了防止别人盗墓,刻了十五个字在墓碑上。这十五个字就是“皇考遗命,山陵不崇饰,不藏金玉宝器”,大概意思就是顺治皇帝说了陵墓里不许放金银珠宝等宝物。

在民国初年的时候,很多人想要盗这个墓,但是因为打不开,还有因为康熙所刻的十五个字,让他们放弃了这一想法。

所以说,清孝陵三百年来没有被盗,这两点原因是可以说得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