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有个特别的喜好,当了皇帝都不改,却让嫔妃很难受

在中国的历史上,很少出会出现是下层劳动人民一跃升天,成为国家掌权者的,这是因为在古代,人们在封建思想的毒化下,奴性严重,只要可以吃的饱就行,根本就不会想的太多。

所以在几千年的封建统治中,只有两位帝王是贫民,那就是刘邦和朱元璋。刘邦是混混出身,朱元璋则是乞丐出身,但是最后这两位都经过不断的努力了,最后成功逆袭,开创了盛世。但是这两个人在成为皇帝以后的表现却是截然不同,刘邦是骄奢淫逸样样不落,朱元璋则是艰苦朴素。

最主要的原因在还没有成为皇帝之前,这两位的生活习性就看出一二,刘邦本身是混混,最拿手的就是蹭吃蹭喝,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他最擅长的应该就是以最懒的办法让自己过得最舒服,但是朱元璋则不一样,他是乞丐出身,最是知道食物来之不易,对于吃住也就不是那么讲究了。

在朱元璋的国宴中,有一道名菜,相信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吧,就是在他逃荒的时候,吃的那碗白菜汤。人在饿的时候自然是觉得什么都好吃,所以对救他一命的那碗汤,他是念念不忘,以至于做了皇帝可以吃山珍海味了,却还是会对一碗不起眼的汤是心心念念。

但是成了皇帝以后,条件好了吃到的味道范围更差了,所以朱元璋还大张旗鼓的找寻当时给他汤的哪位老奶奶,结果就是白菜豆腐汤,混合在一起顺便的煮一下,熟了就行。然后这汤也就成了他用来招待他人的必备美食。

不仅是这一件事情,就连在马皇后生日的时候,朱元璋都把这种勤俭执行的是明明白白,在其他入过生日的时候,饭菜肯定是会比平常丰富点的,但是到了马皇后这,就只有3菜1汤,连个荤腥都不见,就是萝卜、白菜、韭菜以及豆腐汤,条件见个正常人家的都达不到。让后宫的妃嫔是叫苦不迭,但人家是皇帝,没有办法。

不仅仅是对其他人,就是朱元璋自己,对自己那也是十分的苛刻了可以说,盖的被子就和贫苦百姓没有什么差别,几乎就是破衣服缝起来的,那里破了补那里,简直惊呆了朝中大臣,皇帝如此榜样,让大臣们是在是惭愧。

小编想说,尽管皇帝过得苦,但是明朝百姓却过得十分的好,朱元璋可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皇帝,明朝能有200多年,和他打的基础是分不开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