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为什么从不进行考古?主要有三点原因

考古是现在很多国家都在进行的一项工作,我们通过对古人遗留物的研究,可以更好的了解古代社会,了解人类发展的起源,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传承。凡是有点历史的国家都会进行考古研究,但是唯有两个国家是例外。

一个是美国,另一个是日本,那么为什么这两个国家不进行考古研究呢?

​美国大家都知道,它成立的历史比较短,1776年《独立宣言》通过后,美国正式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到现在也不过才两百多年的历史。那个时期,全世界造纸业发展迅速,纸张等物品已经不再是稀奇的物品,大多数国家都能够用纸张,甚至更好的途径来记录本国的发展史,美国同样也是。所以它们的历史进程有非常清晰、完整的文字记录。除此之外,各种文物、古迹保存地也相对比较完整。综上所述,美国没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的考古研究。

​至于日本,他的历史比较久远,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为什么他们不进行考古呢?首先,这要从日本的历史说起,日本虽然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但是它存在着一段非常长的历史断层期,日本发现的第一本历史古书是公元七百年所写的,这本古书之前的历史是没有就文物或者文献记载的,也就造成了一段模糊的历史阶段。

​其次,他们不考古,却喜欢研究原始人,想要通过对原始人的研究,证明日本这个国家自古就存在。据悉早前有段时间,日本人频频发现一些远古的石器,让日本人非常开心,认为终于有实物证明他们的存在,但是后来曝光,这些上古石器并不是原本就存在的,而是一个日本历史学家自己埋起来,再让研究人员挖出来,制造的假象而已。

​第三,想必看过秦始皇历史的,都知道一个叫徐福的人,这个人是专门为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药的,后来带着童男童女到了现在日本这块地方,可是找了几年一无所获,担心回去后被问斩,徐福索性就和这些童男童女扎根在了日本,慢慢发展成了日本。基于这点原因,日本不喜欢考古,很容易发现祖先来自我国的史料。这对于日本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索性就不去探究。

​日本从古时候就一直在向中国学习,他们的文化中很大一部分都能看到中国元素,尤其是在古代。所以他们本身其实没有太多值得研究的文物,还有一些文物也是抢夺得到的,不能代表自己国家的历史。

不管怎么说,考古都是一件很好的了解古代社会,了解祖先生活状态的事情,通过对古人的研究,了解历史发展,可以增加一个民族的文化积淀,增加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也可以通过对历史品读,从古人身上学到很多经验教训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