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省四个人就有一个人参军,奋勇抗敌,其英勇一点也不输给川军!

八年抗日战争其中的艰苦和残酷,我们现在已经难以想象,要是说起在抗战中攻陷贡献最大的是哪个省,许多人肯定都会先想到川军,百万川军参加抗日,参加人数和牺牲人数都可以称为惨烈之首。但除此之外,还有一支队伍,也在拼命地浴血奋战,那就是广西狼兵。

广西的壮族在明朝时被称为“俍人”,由土司组建的武装被称为“俍兵”,从明代就经常肩负起抗倭斗争的责任,后来演变成“狼兵”。那么广西狼兵在淞沪会战中到底是怎么跟日本血战的呢?

日本发动卢沟桥事变后,各方决定暂放成见,共赴国难。淞沪会战爆发后,广西首先投入了六个师共约六万人的兵力第一时间赶到前线,开始跟日军进行战斗。

然而广西狼兵虽然骁勇善战,但是因为武器比较落后,很难抵挡住日本先进的武器和现代化的战斗方法,日方疯狂扫射,因为缺乏火力支援士兵们便用自己的身躯去挡,前赴后继,绝不退缩,短短三天的疯狂战斗,桂军就已经有了近四万士兵的伤亡,临时组建的敢死队,也几乎全军覆没,这让当时的桂军将领白崇禧长泣不止。即使如此,还是成功阻止了日本的进攻,让“三个月内占领中国”的不切实际的美梦破碎。

除了这个,桂军在桂林保卫战中也相当的惨烈,以两万的军力去抵挡日本十五万大军,虽然在日军的猛烈攻势下,撑了十二天,仍然寡不敌众,失败了。但桂军的英勇还是让日军感到胆寒。

台儿庄战役、血战昆仑关、枣宜会战等战役中也同样有广西狼兵的身影,在整个抗日战争中,广西先后投入兵力达300多万,在人数上仅仅次于四川,而广西人口有1300万,就相当于,几乎每四个人里就有一个参与了抗战,这个比例是很惊人的!

可惜淞沪会战后,白崇禧被伤了士气,所以桂军在后面的战役中表现的都不突出。但是无论怎样,保家卫国、英勇牺牲的战士无论何时都是让人仰慕和敬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