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900字石碑意外泄露了尘封地下1700年的五大绝世秘密

两块900字石碑意外泄露了尘封地下1700年的五大绝世秘密

公元1987年4月,陕西省博物馆联合宝鸡市博物馆一起对法门寺里面一座年久失修的唐建佛塔进行重建。 在施工的现场意外发现了一个密室,工作人员认为,它就是这座佛塔的地宫,里面应该埋藏着许多珍贵的文物。在征得国家文物局的同意之后,陕西博物馆就派出考古人员对地宝进行了抢救性的挖掘。 考古队员在清理地宫隧道的时候发现了两块用黑色大理石雕琢而成的石碑,这两块石碑古色古香,形制特别,非常引人注目。 专家随后对这两块石碑进行了解读,发现上面一共刻有900个文字,分别记录了唐朝廷与佛教舍利之间所发生的历史事件和朝廷供奉给佛祖供品的数量和品种。而后专家从这个碑文中以及随后所发掘出的文物,意外揭开了五个尘封地下1700多年的绝世秘密:

一,真假佛祖舍利

考古队一共从法门寺地宫发现了四枚舍利。其中有两枚是朝廷用最好的白玉仿制佛祖舍利所制成的供品舍利,另外有一枚为当时一个非常出名的高僧圆寂之后的舍利子。专家翻阅佛教经典发现,这三枚舍利其实都只属于“影骨”,他们之所以能够和佛祖真身“灵骨”一同存放,其目的是为了保护后者的安全。这枚“灵骨”看上去颜色有点发黄,还有一些颗粒的状的分泌物,后经法医的鉴定,这一枚是人类的骨骼,就是让世人顶礼膜拜2000多年的佛祖真身手指骨。

二, 正宗中国茶道金银器

考古队一共从法门寺地宫中清理出了120多件非常珍贵的宫廷金银器具,它们都是皇帝为了迎接和恭送佛祖舍利而特意打造出来的礼器,其造型非常优美,质量非常的精良。在这其中包括了许多的金银茶具,有茶碗、茶壶、茶杯等等,其造型与现代的日本茶道所用的茶具几乎一模一样,这就确凿的证明了,日本的茶道其实是来源于中国唐代的。

三, 伊斯兰风格琉璃器

考古队还在地宫中出土了20多件玻璃器具,其中包括有盘子碟子和饭碗等等器皿,因为当时嗯唐朝正推行着中外自由贸易政策,所以这些玻璃的技术和风格都明显受到了西亚地区的影响,很像伊斯兰风格的气质。在当时,这些玻璃跟黄金一样的珍贵,所以它被用来作为供品。

四, 重现人间的秘色瓷器

在史学界大家对秘色瓷器一直是议论纷纷莫衷一是,有人说它是一种瓷器釉色的隐秘技术,有些人则认为,这是一种颜色的说法,因为大家谁也没见过它,所以谁也说服不了谁。而这次在法门寺地宫中所出土的石碑文字就明白无误的告诉了众人,在密室中的13件瓷器就是传说中的秘色瓷器,一下子为大家解开了困扰专家千年的谜团。

五,惊艳出世的“武后绣裙”

这一次挖掘一共从地宫中清理出了700多件唐朝八位皇后贡献出来的丝织品,其中一件金线所绣的石榴裙吸引了专家的注意力,据石碑上的记载和史料考证,证明它就是一代女皇武则天深生前所最喜爱的裙子,这一条裙子做工非常讲究,外形很很精美,属于不可多得的国宝级文物。它证明了在唐朝的时候,丝绸制品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非常发达的高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