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一名将领,死后尸体惨遭肢解,如今坟墓被平仅剩一块碑

世人皆知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在中国古代,有着很多的乱世出现,也有着许多盛世的传扬。其实即便是在盛世期间,边境的战乱还是不休止的。王朝的更替,周边的战乱,也让中国的古代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将领。如卫青、霍去病、戚继光等等,而那些众多的古代名将,在其身死道消之后,也是将美名流传千古,而且基本上所有的陵墓都是保护地很好,香火不断。

但是中国这位,曾被誉为最强大的战将,几千年无人超越,但是就在其死后,尸体惨被肢解,然而现如今,连他的坟墓也仅仅剩一个墓碑了,有点凄凉,甚至有点凄惨。他就是当初的那个西楚霸王项羽。他的坟墓在山东泰安一个小乡村的废弃山坡之上。

此时很多人或许有着很大的疑问,当时的项羽不是在乌江自刎,怎么最后却是在山东有他的坟墓呢?且听慢慢道来,对于项羽乌江自刎这一段故事,相信每个人都是有所耳闻的,但是在项羽死后,刘邦麾下的士兵,为了抢夺项羽的尸体,混乱当中,将死后的项羽肢解了,被分成了五块,被五个不同的士兵得到,为吕马童、杨武等人。对此,刘邦还对这几个人进行了丰厚的奖赏。

后来项羽的各部分尸体被运回长安城,刘邦一路征战,将天下实现了大一统的局面,但是有一个地方例外,那便是当时项羽的自封地,鲁地。那里的百姓不相信项羽已经死亡,一直在负隅顽抗,面对这样的情形,刘邦下令将当时抢回的项羽尸体的一部分,头颅,送往鲁地。鲁地人见到项羽的尸首之后,在当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葬礼,最后就葬在了上文说到的那个地方。

但是当初给项羽选择的墓地确实不错,有山有水,背山面水,而且整个墓地占地面积约为60亩。但是这个墓地,几千年来,根本无人看管,无人打扫,慢慢变成了一块荒凉的地方。在新中国成立之后,1968年的时候,当时山东人民见此地荒凉无比,于是直接将墓地给推平了,变成了一个种植园地。

后来相关的文物机构对此地进行了修复,也最后被命为“省级文物单位”,但此时的墓地也仅仅是剩下一块墓碑了,凄惨的景象,令人心酸。毕竟当年的项羽是何等的霸气,也算是古代的一位英雄,没想到最后的下场竟会是如此的凄凉,连自己的墓地都被毁,有点让人寒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