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死后貂蝉为何没被曹操霸占?竟然是因为曹操有这个爱好?

曹操是已婚妇女杀手,他每打败一个敌手,都要收编对手的妻妾或儿子的妻妾,收编标准第一是漂亮。

曹公与刘备围吕布於下邳,关羽启公,布使秦宜禄行求救,乞娶其妻,公许之。临破,又屡启於公。公疑其有异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羽心不自安。

关羽是貂蝉这辈子最有机会嫁的好男人,可惜,曹操背信弃义,强抢了去,关羽因此对曹操由爱生恨,坚定跟着刘备走!

我们可以推测,根据吕布与貂蝉的相识经历可以看出,貂蝉长得应该不算漂亮,要不然也不会只做一个侍女。而曹操是外貌协会的,对外貌要求极高,因此,吕布死后,曹操不会对貂蝉感兴趣。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曹操根本不认识貂蝉,貂蝉身为吕布的妻妾,平时是不和外人接触的,因此,如果说貂蝉被人接走,最有可能的就是认识他的人,那么谁有这样的机会认识貂蝉呢?刘备,只有刘备这一个人,两人相识于貂蝉的第二次出场:

布见备,甚敬之,谓备曰:「我与卿同边地人也。布见关东起兵,欲诛董卓。布杀卓东出,关东诸将无安布者,皆欲杀布耳。」请备于帐中坐妇床上,令妇向拜,酌酒饮食,名备为弟。备见布语言无常,外然之而内不说。出自《英雄记》,裴松之注三国。

当时吕布被曹操所败,投靠了刘备。吕布感激刘备收留之恩,将刘备引致内室,让妻妾参拜刘备,亲切的称呼刘备为兄弟。这时刘备得以见过貂蝉的模样。

因此,根据推测,曹操破下邳杀吕布后,刘备趁乱接走了貂蝉。那么刘备为什么要接走貂蝉呢?因为刘备要还当年吕布之恩。

由于种种原因,关羽没能得到秦宜禄的老婆。当然很伤心。曹操对关于说,吕布的老婆貂蝉也不错,有沉鱼落雁之容,比起秦宜禄的老婆强多了,貂蝉是绝色女人,秦宜禄的老婆只不过是徐娘半老的人。关羽权衡再三。收了貂蝉为妻。

加入吕布被灭之前,貂蝉一直和吕布在一起,而曹操好色是大家都知道的,如果真有貂蝉这样的美女,曹操肯定是不会放弃的。因此要不就是攻破吕布时,发生了像甄姬这样的事情,被儿子曹丕或者其他大将给先下手抢了,曹操难以下手,要不就是在吕布被破之时,已经死在了乱军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