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靠着一张嘴就杀掉了两名大将,他是怎么做到的?

我们都知道,刘备刘玄德,虽然是一名汉朝皇族,但是汉朝皇族多如牛毛,与豪门世家的曹孟德和孙权比起来,就接地气多了。刘备以前是卖草鞋的,还鞭打过地方官,在碰到他的二弟三弟,关云长和张翼德之后,一起桃园结义,匡扶汉朝。他们跟随过幽州的太守刘焉。刘焉一看到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就觉得他们三个,各各都是器宇轩昂,气度不凡,就生出了招募他们的心思。恰好碰到了黄巾军起义,刘焉就给了他们500名士兵,让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去镇压黄巾军。果然,三兄弟没有让刘焉失望,成功的镇压了这一部分黄巾军。

又到了后来,董卓废幼帝,立刘协为帝,把持朝政,祸乱苍生。于是河北袁家袁绍号召天下豪杰,一起讨伐董卓。刘备张飞关羽看到招募令,就自觉得向着各路诸侯的联军所在地出发了。但是,当时他们三个人并没有什么人跟随,又没有兵马,不过也是刘备运气好,这个时候恰好碰到了刘备的老同学,在北方杀的胡人瑟瑟发抖的白马义从公孙瓒。这个人为人重情又重义,还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他对刘备这个老同学可是非常的好。得知他没有兵马后,便把自己的白马义从分给了刘备五百。更重要的是,这里面还有后来为救阿斗,长坂坡七进七出的白马银枪赵云赵子龙。公孙瓒也因为边疆战时告急,回到边疆与胡人作战了。

正是由于公孙瓒留给他的五百白马,让刘备三兄弟在虎牢关之战大放光彩。二弟关羽,只用了一刀就把华子健斩死了,又虎牢关城门下,吕布叫阵,无人敢应战,刘备三兄弟看不下吕布的嚣张样子,三兄弟齐战吕布并且击退,让袁绍曹操对他们刮目相看。曹操对于刘备和关羽评价非常高,号称当今天下只有刘备能和他相比。这之后刘备经过了许多年的辛苦拼搏,在军师诸葛孔明的辅佐下,终于和曹孙三分天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刘备的武艺虽然不是最高的,比不了他的二弟三弟,可是他有一个能力却是其他人比不了的,那就是只靠一张嘴,就能杀人于无形。当年就凭着这张嘴,干掉了敌方的两名大将。并且其中有一个人比他的二弟关羽关云长更加强大。

三国历史中诸葛亮谋略过人,他的一张嘴也是无人能及,赤壁之战开战前,善战群儒,促成了孙刘之间的同盟,把东吴一众的才子高人说的跪服。刘备死后的北伐之战更是活活把王司徒王朗活活的骂死了。更像众人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嘴炮无敌。但是和他的主公刘备刘皇叔比起来还是差了一点。刘备曾经在当时一句话便把颜良干掉了。颜良曾经在曹军面前叫阵,曹军无人能敌,这是关羽正在曹操的麾下,为了报答曹操,关羽便上前迎敌,令人想不到的是关羽只用了一招就把颜良杀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颜良带兵出发的时候,刘备投奔在袁绍阵营,再知道了关羽在曹操那里是便嘱咐颜良说见到关羽就告诉他自己在袁绍这里,让关羽来找自己,还把关羽的样子告诉了颜良。正因为想起了刘备的嘱托,颜良想确认一下,于是也没有防备,就被关羽一刀砍死了。

另一个人是谁呢?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吕布,当初吕布投降于曹操,曹操见吕布武力强大,就想收到麾下,可是刘备却对曹操说到,“你忘了当初的董卓了么?”短短一句话,就相当于杀了吕布,从这里就能看出来刘备的嘴是多么厉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