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病死于白帝城后,孙尚香究竟做了什么?居然让孙权后悔不已

东汉末年,三分天下。虽然北方有实力雄厚的曹操。东南有虎视眈眈的孙权。但是最后刘备还是占据了一席之地。当然英雄也有美人相陪。比如他的妻子之一就是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虽然书中对于孙尚香的描述并不多。但是在刘备死后,孙尚香所做的一件事,让哥哥孙权撕心裂肺。那么孙尚香到底做了什么呢?

在三国中最为传奇的就要属刘备了,当初曹操是挟天子以令诸侯,是利用了汉天子的正统地位,掌握了势力,最终雄霸北方。而孙权也利用东南地区的贵族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只有刘备是一位真正白手起家的人。

刚开始的时候,刘备只是一个卖草鞋的小贩,然后为了匡扶汉室,拉起了一支仁义之师。最终在诸葛亮的帮助下,占据了荆州一州之地,掌握了主动权。当时刘备的手下有五虎上将、魏延等这些大将,还有诸葛亮担任军师,可谓是意气风发,锐不可当,这也可以称为蜀汉的顶峰时期。

但是到了巅峰之后,自然就要开始走下坡路了。后来,关羽在镇守荆州时,因为一时大意而被吕蒙偷袭成功,失去了荆州之地,最后败走麦城,身败而亡。当时刘备知道了二弟关羽身死的消息之后,痛哭流涕。甚至要和张飞一起前去攻打吴国,为关羽报仇。但是因为时机不成熟而被群臣劝了回来。后来,在刘备称王之后,也开启了攻打孙权的征途,也就是后来的著名的夷陵之战。

但是刘备此去虽然气势浩荡,但是却因为决策不当,最终大败。刘备在士兵的拼死护送下,逃到了白帝城。此时刘备因为没有为二弟报仇,再加上自己生病终于在白帝城倒下了。而他的这次倒下,就再也没有起来过,所以最后他将蜀国托付给了诸葛亮。

而刘备的妻子孙尚香知道了刘备的身死的消息之后,也非常的伤心。虽然孙尚香是孙权的妹妹,是当初孙权拉拢刘备的时候使用了一招美人计。但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所以孙尚香嫁给了刘备之后,对他也一直是死心塌地,两人之间也非常的恩爱。

孙尚香听到丈夫刘备的消息之后,一时之间悲痛欲绝。当时虽然哥哥孙权派人接她回去,但是孙尚香最后拒绝了哥哥的建议,选择殉情跟随丈夫刘备而去。孙权知道妹妹孙尚香殉情的消息,可谓是撕心裂肺,痛哭不已,但是为时已晚。

这样看来,孙尚香和刘备虽然身处在不同的立场,但是两人结合之后却有着真挚的情感,孙尚香对自己的丈夫刘备也是非常的理解和净重,最后才愿意追随他而去。而孙权要是知道自己的妹妹,最终会这样选择,不知道当初他还愿不愿意将孙尚香嫁给刘备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