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死后,花容月貌的小乔被后来跟谁过了?看完忍不住鼻子发酸!

风度翩翩的周瑜,与倾国倾城的小乔天作之合,后世的文人墨客多把二人结合的故事加以浓墨重彩美化成经典文艺作品,为我们所熟知的就有唐代杜牧的“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然而,周瑜36岁英年早逝,留下孤单寂寞的小乔,没有了周郎的庇佑,即便再怎么国色天香的小乔也难逃悲惨的命运。

古代男子有三妻四妾很正常,但是妻是法律上的老婆,妻及妻之子有继承权,可休妻但不可卖妻。妾则是男子的私人财产,可赠送亦可买卖,所生子女没有继承权。大小二乔均是王侯将相的小妾,所以地位并不高,也没有见史书记载大小二乔生有一男半女,但是明显的是周喻是有子女的,且非小乔所生。如小乔生在战国以前,周喻死后她必然得陪葬,但是三国时代人殉之风早就没有了,因此小乔在周喻死后必然被主母派去给周喻守陵!

但小乔深恐孩子长大后,也会卷入残酷的战争,再加上姐姐大乔早就守寡多年,所以后来,小乔带着孩子,又回到阔别已久的江南与大乔同住。此后再未嫁人,一直到40多岁去世。

也有说小乔在周瑜去世之后,一直都为周瑜守墓,直到去世。虽说无论是《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对小乔自己和周瑜的感情生活记载的并不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周瑜死后,小乔并没有嫁给其他人,整天以泪洗面,最终病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