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吴三桂冲冠一怒的陈圆圆,最后结局如何?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

陈圆圆是秦淮八艳之一,秦淮八艳指的是明末清初江南地区南京秦淮河畔的八位才艺名伎,各个才貌双全,引得无数文人墨客的赞誉。陈圆圆是梨园名妓,她在初登歌台时,扮演的是《西厢记》中的红娘,一经出场,明艳出众“观者为之魂断”。

她与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故事我就不在这里说了,直接说吴三桂打败李自成之后,与陈圆圆重聚后的事。相聚后的陈圆圆跟随吴三桂转战各地,一直到云南吴三桂成为平西王,两人感情都非常深厚,在云南,陈圆圆进入平西王府后,史料记载:她一度宠冠后宫。下图是陈圆圆画像。

可是这个情景不是故事的结局,基本上独占云南的吴三桂穷奢侈欲,歌舞征逐。据《甲申朝事小纪》中记载:吴三桂“采买吴伶之年十五者,共四十人为一队”,也就是吴三桂大肆选美女名妓进府,日日歌舞升平。终于年老色衰的陈圆圆不再受吴三桂宠爱,而陈圆圆对此看的也很开,据《天香阁随笔》记载:陈圆圆“布衣蔬食,礼佛以毕此生”。

1695年,陈圆圆走完了她传奇的一生。如果按照我们的设想,吴三桂为了陈圆圆不惜背叛大明,·让一个男人付出如此重大的牺牲的女人,按理说应该双宿双飞白头到老才对,可惜,故事的结局和我们想的不一样。下图是晚年的陈圆圆画像。不过问题来了,看完陈圆圆的画像,你觉得这位绝世美女长得如何?吴三桂为了她冲冠一怒值得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