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权势滔天的5个女人,慈禧仅排第五,第一无人能及

在我国古代历史上,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很难有掌握权力的机会。但历史上却有5位女子,靠着自己的能力和手段,取得巨大的权力。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国古代历史上权势滔天的5个女人。

第五位:慈禧。慈禧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大清国那么垂垂老矣的腐朽亡国里面当着自己的皇太后。最后被洋人打的是无处可逃,也可以说清政府的一切屈辱条约都和这个女人有关系。她有着非常重的阴谋心理,以至于把朝堂祸害的紊乱不堪,在她掌权期间,清政府可谓是一日不如一日,最后只能落得个灭亡的下场。

第四位:冯太后。提起来北魏,恐怕冯太后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女人更有心机,她不甘于只做皇后,而是想一心获得更大的权力。哪怕当时的皇帝是他的儿子她都还不满足,因为当时的皇帝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可能在收到她的操控,于是她便发动了兵变,并把自己的儿子软禁了起来。为了更加名正言顺的掌握权力,她把只有五岁的孙子立为了皇帝,实际上所有的国家大事都是她说了算。

第三位:邓太后。邓太后大家可能都不熟悉,历史上面对她的记载也不多,但是比起来前面两位,她还更加优秀一些。她的优秀在于,她真的支撑起了一个国家,在皇帝去世之后,新的国主还非常的小,她这个时候就掌握了国家的权力。在这一时期,东汉面临着非常大的灾害,可谓是内忧外患,但是在她的领导下,东汉顺利的度过了这一困难的阶段。但是到了后期,她迟迟不愿意把权力归还给皇帝,成为了后人评价她的一大污点。

第二位:吕后。说起吕后恐怕大家都知晓了,这位吕后也是非常的出名,最主要的她还是我国第一位皇后。我们可能会纳闷,第一个皇帝不是秦始皇吗,为什么皇后到了汉朝才有第一个。是因为秦始皇当皇帝期间,并没有设立皇后,所以到了刘邦时期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皇后。这位吕后在刘邦去世以后,独揽朝政大权,所有的政令都要有她的参与,可谓是权力到达了一个顶点。

排在第一位的想必大家也都能猜的到,那就是武则天,这在历史上是毫无争议的第一人。上述的那些人,虽然也都权力滔天,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于迈出第一步,武则天却敢自己当皇帝,光这一点就足以奠定她第一人的位置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