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利钦有多霸气?曾向戈尔巴乔夫大吼:照我的稿子念!全场无声

苏联,作为曾经的老大哥,帮助了中国建设了不少的工业基地。不过在二战期间,苏联独自承受了德国的几乎全部兵力的进攻,成功的把德国军队挡在了莫斯科城外,而且在战争时期诞生的世界名曲《喀秋莎》也是传唱整个欧亚。战后更是成为了唯一和美国抗衡的超级大国。

但是这么一个伟大的国家,却在1991年12月26号宣布解体。美国最希望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苏联的解体了。冷战结束了,美国终于不用担心苏联了。说起了苏联的解体,大家也都是猜想纷纷,众说纷纭,但大部分人都认为苏联的解体和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是脱不了干系的。

戈尔巴乔夫作为最后一任领导人,在他上台之前苏联就已经是病入膏肓了。长期的国家经济的副增长,经济产业结构的畸形,苏联已经行将就寝了。所以戈尔巴乔夫在上任之后就想办法进行改革,人民伟大的改革家大刀阔斧的对苏联进行了各种的改造,但是分明显,苏联是越来越差,距离悬崖越来越近了。

这一切的改革,将苏联真正的推向深渊。1990年,立陶宛率先宣布独立,这一下子苏联的各个加盟共和国都炸了锅,各个国家都开始想办法脱离苏联独立。而在1991年苏联高层发动的一场挽救行动也没能成功,最后就只能看着苏联走向解体。当时的苏联其实早就已经名存实亡了。

在戈尔巴乔夫回到莫斯科之后,苏共立即召开的大会,叶利钦要求戈尔巴乔夫停止苏工的一切活动,但是戈尔巴乔夫很硬气的拒绝了。让人们没想到的是,叶利钦比他更加的霸气。叶利钦走到台上指着戈尔巴乔夫说,照着我的稿子念,顿时整个议会大厅都鸦雀无声。此时的戈尔巴乔夫也感到了害怕和绝望,最后不得不宣布苏联的解体,签署了苏联解体的协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