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皇太极的庶妃,一直默默无闻,但生下了一名非常出名的公主

皇太极,大清的第一个开国皇帝,在历史上也算是一个流传千古的历史人物。他的后宫和其他帝王们相比起来,从妃子的数量上就显得有点独树一帜。因为他只有十几个妃子安排在后宫中,然而就算是只有十几个妃子,因为很多妃子是不得已纳入的,本身就并不那样喜欢,还有一些妃子可能本来很喜欢,后来皇帝看上了别的妃子,感情也就变淡了。

所以,后宫里争宠,也只是一些有优势条件的人才能够真正的争得到宠爱。皇帝也需要注意身子,也有着自己本身的喜好,所以注定了后宫里的女人只能在后宫里接受着被冷落的结果。

在当时的整个后宫中,比较受皇太极宠爱的妃子一共有五个,她们被称为崇德五宫。不过,很巧的事情是,她们不仅都同时享受到来自皇太极的宠爱,更有趣的是她们都来自于同一个地方,来自于蒙古族博尔济吉特氏。更有趣的是科尔沁部就被分去了三个位置,哲哲还当上了皇太极的皇后,可见宠爱的程度非同一般。后来她的侄女被带进宫中来,又成为了当时皇太极的宠爱对象。不得不感慨皇太极的多情!

但是,就算皇太极多情,然而后宫里依旧有很多女人并不那么得到皇太极本人的宠爱。那么多的女人,虽然说有各种各样的形态,但感情这个事情是最没有办法控制的一个了吧。于是,十几个妃子的后宫,除去那受到宠爱的五个妃子,剩下的就是那些希望被宠爱但是却并没有愿望成真的妃子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一位并不受到皇太极宠爱的女人。

这个女人倒是没有什么可以说得上特别的,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那也是在进入宫中之前,但进入了车水马龙的后宫以后,她也只能沦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普通到大家都几乎对她不在意和遗忘。但,虽然她是后宫里一个普通角色的存在,但是她生下了一个女儿,并且这个女儿一点也不平凡和普通,后来还在历史上成为了名人!那么这个普通的后宫女人是谁呢?

奇垒氏,也就是这个女人的名字。她虽然同样和哲哲来自于内蒙古,并且也是嫁给了皇太极,成为了皇太极众多妃子的一个庶妃,,但是她一点也不特别。说美貌,其实也谈不上特别的让人记忆深刻、流连忘返,毕竟皇太极后来把她忘得那叫一干二净,只沉迷哲哲,说什么才华,难道皇宫还缺不会才艺表演的人吗?

若说是心机或者是智慧,从她在皇太极的人生里像一个过客般的存在就可以看出来,其实,她并没有什么心机和大智慧。并且她是因为政治原因才进入的皇太极的后宫,本身的出身也不见得非常的高贵。不过,她一定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才能从出身不好的普通人变成一个妃子。并且和皇太极有过那样一段短暂的美好岁月。

因为皇太极对她有过宠爱,所以奇垒氏怀孕了,并且怀胎十个月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人,对外叫做和硕恪纯长公主。这个名字很有地方和民族特色,所以我们非常的陌生,但事实上,这个公主我们是非常熟悉的,那就是建宁公主。

看过电视剧《鹿鼎记》的小伙伴们可能都没有办法忘记里面的那个建宁公主。因为电视剧里的建宁公主呢,简直太幸福了。她就算是刁蛮任性、蛮不讲理,但是因为她的皇兄非常的宠爱这个妹妹,所以她成为了一个非常潇洒和自由的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反正有人收拾烂摊子。但是,那也只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并不是真真的历史上的建宁公主。相反,历史上的建宁公主的一生不仅不幸福,还算得上悲惨。因为她也成为了政治的工具。

顺治帝上位后,为了稳定自己的江山,于是和所有之前的帝王一样,才用和亲制度。建宁公主就顺利的被许配给了平西王的儿子吴应熊。平西王吴三桂因为手上的权利比较大,然后又受到皇帝的宠爱,所以想要谋反。不过,后来失败了,只能被抓住惩罚。吴应熊作为吴三桂的儿子,自然连坐。

而建宁公主也因为嫁给了吴应熊,也要被关押,就这样,建宁公主并没有因为她的公主身份受到命运的款待。令人感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