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梁山泊五虎将之一,也是关羽后人,死因却让人哭笑不得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水浒传》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说起梁山上的好汉来,都知道那是一百单八将,虽说不是每个人都能将这一百单八将数出来,但是其中一些非常有名气的大家还是知道的,特别是哪个最受宋江的器重,想必多数人都会认为是林冲。说起来林冲确实名头不小,而且他对梁山的贡献也不小,但是要说宋江更器重谁,应该是使大刀的关胜。

关胜的出身非常的不凡,他可是刘备手下大将关云长的后人,而且他与关羽有着诸多相似之处,长的像,用的兵器还一样,而且都是武功高强之人。这样的人能够压倒林冲似乎也不足为奇了。他虽说比林冲上梁山的时间晚,但是处处要高林冲一头,不论是武力,还是在梁山上的排名,林冲都在他的后面。

关胜与梁山能有不解之缘,还是从他去征讨梁山开始的。关胜不愧是关羽的后人,可以说是一个文武全才,并不是一介莽夫。当时梁山的名气已经不小了,虽说世人觉得梁山那是一百零八个好汉,但在当时毕竟是不合法的,属于匪,是匪官就会去缴,而关胜就是带兵去缴匪的人。他在蔡京的调派下,浩浩荡荡的率领着一万五千名官兵就杀向了梁山。

梁山的那些好汉也没少跟朝廷派来的人打仗,极少吃败仗,所以当关胜来的时候,他们还以为来的是草包。而且当时张横也有些急于求成了,太想立功了,打起了关胜大营的主意,没想到关胜早就得了消息,来了个瓮中捉鳖,直接就把张横他们给逮个了正着。接着关胜又把来营救的张顺和阮氏三兄弟中的阮小七也给捉了。一下子在关胜手中就折了好几员梁山大将,在这样的情况下,宋江只能亲自下山来了。

宋江派林冲和秦明两个人去战关胜,林冲和秦明那可都是猛将,而关胜也不俗,一开始的时候,双方打的难舍难分,难分高下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二打一还是占便宜的,关胜的体力有些眼不上了,眼看就要落败了。而在后方观战的宋江看到关胜如此厉害,有了惜才之心,想着这样的人才如果为梁山所用,那梁山的实力将会更强。在这样的情况下,宋江怕林冲和秦明伤了关胜,就撤了兵。

有句话说的太对了,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不关胜就被宋江给惦记上了。宋江使计,让呼延灼去投降了关胜,接着又使了圈套,让宋江把关胜给俘虏了。而且宋江这个人惯使收买人心的手段,对关胜又是礼贤下士,又是要让贤的把梁山的第一把交椅给关胜坐,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就是给关胜,关胜也不会坐的吧,一个初来乍到的人怎么可能喧宾夺主呢?关胜又不是没脑子的。说关胜是被感动也好还是迫于形势没办法也罢,反正他是入伙了。

宋江对关胜也是相当的器重,不仅成为了梁山五虎将之首,排名更是在林冲之前。特别是梁山好汉被招安以后,关胜更是立下了不少的战功,特别是在方腊之战中更是立了大功,被授予了武节将军,而且是大名府正兵马总管。但是就是这样在战场上意气风发的一个人,却因为喝酒而丧了命。现在是喝酒不让开车,可惜古代没有喝酒不让骑马的限制,如果有的话,想必关胜也不会因为喝酒骑马落马而死了。看来不管是什么时代,喝酒都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