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史上四大妖姬,倾国倾城的红颜祸水,你能认识几个

说到美人,我国历史上最出名的当属四大美人。其实,若是论美貌,还有四个人比她们更胜一筹!但是因为她们都是反面教材,所以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她们并称为“四大妖姬”!这四大妖姬是——夏之妺喜、商之妲己、周之褒姒、晋之骊姬。她们美若天仙,妖媚动人,倾城倾国,可谓是一代红颜祸水,深得帝王们的宠爱。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这倾国倾城的四大妖姬。

第一位,夏朝妹喜

夏周是我国第一个奴隶制国家,它的建立者是大禹。然而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国家却毁在了夏桀的手中,他十分好色每年都向地方搜刮美貌的女子入宫伺候他。然而妹西出现让夏桀彻底被她的美色所吸引。妹喜她是地方首领进送给他的,妹西进入后宫之后夏桀日日夜夜的宠幸她。冷落了宫中的其他女子,并且更让人惊讶的是堂堂一个大王为了一个女子废了整个后宫,这可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并且他十分宠幸这个女子,只要是她提出来的要求都会毫不犹豫的满足。妹喜喝酒喜欢倒在池子中,然后在池子当中一边游泳一边喝酒,于是,夏桀特意为她建立了一个酒坛,并且每天与她赤身泡在酒坛之中。奴隶制时期,生产力十分落后丝绸一般只有大王才可以用的起,价格十分昂贵但是妹喜喜欢撕破丝绸的声音,于是夏桀为了讨得她的欢心,把整个国家的丝绸都给了她。夏桀整日不理朝政最终导致了国家的覆灭。

第二位,商朝苏妲己

相信大家对于苏妲己都不陌生,在神话小说封神榜中她是一个狐妖变成的。是奉女娲娘娘的命令来魅惑殷纣王的,但是在真正的历史当中苏妲己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然而真正的历史多。她是一个亡国国君的女儿,后来国破家亡被殷纣王看中带回宫中,她为了给自己的国家复仇用自己的美色深深的迷住了殷纣王,她入主后宫之后首先铲除了后宫之中的所有嫔妃,并且想方设法害死了殷纣王的子孙。彻底让殷纣王断子绝孙,除此之外她魅惑殷纣王除掉了朝廷之中的许多忠心耿耿的大臣。导致商朝的国力迅速衰减,并且为了能够让应做完,彻底失去民心,出主意大兴土木修建宫殿,诱惑他肆意杀害老百姓最终老百姓商朝开始走下坡路,直到后来武王灭纣。

第三位,周朝褒姒

烽火戏诸侯,简述的就是周幽王为了博得自己妃子的一笑不惜欺骗其他诸侯。最终各国诸侯不再拥护他,导致了周朝的灭亡。褒姒是典型的一位冰美人,为人十分冷酷经常不会笑,总是周幽王想尽了许多办法但是都没有博得褒姒一笑。就在周幽王很困惑的时候,身边的人给周幽王出了这个馊主意,虽然他博得褒姒一笑,但是让整个国家陷入了危险之中。最终让存在了600多年的奴隶制王朝覆灭。

第四位、春秋战国骊姬

骊姬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位美人,她是晋国国君晋献公的妃子。是晋献公在攻打少数民族得来的战俘,晋献公对她的宠爱超过了任何一名妃子,但是骊姬为了报仇变得心狠手辣,残害了晋献公的后宫,并且把他的儿子都想方设法害死了。目的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儿子上位,间接性的为自己覆灭的国家报仇。骊姬天生绝色,并且能弹会唱深深的抓住了晋献公的心,所以晋献公从来不会处罚她,并且越来越宠幸她。但是最后她的野心没有实现,不知害死了自己的儿子同时也导致自己沦为了万劫不复的境界。

这四位都是倾国倾城的绝色女子,让她们的美貌却给整个国家带来了灾难。在历史上臭名昭著。其实她们的美貌并不是她们的错,只是由于当时男尊女卑的思想把所有的过错都归咎到了这些女子的身上。准确的来说她们也是悲惨的,只因为自己有一副美貌的皮囊虽然给自己带来了暂时性的荣耀和权力,但是最终被自己的子子孙孙所唾弃。虽然美貌并没有错,但是带来的后果却让人无法想象,一个女子竟然可以让一个存在了百年的王朝短短几年之间有分崩离析,让人感慨万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