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深得皇帝的信任,不过他不知恩图报,下场十分凄惨

我国的历史有一个特殊的朝代,这个朝代宦官当道,东厂西厂锦衣卫对大家思想的控制真的让人人心惶惶,这个朝代就是明朝,说起明朝时的大太监,要数魏忠贤更出名,他权倾朝野,从来不在意皇上,做出的事情更是罄竹难书,但是有一个人比魏忠贤还过分,他就是明成祖时期的纪纲,这个人在如此精明的朱棣手下都能无恶不作,可见他有多么的厉害,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走进纪纲的世界,一起看看他是如何胡作非为,下场又是如何凄惨的。

当时朱元璋立了自己的嫡长子朱为太子,后来朱标去世,朱棣以为凭借着自己的精明能干肯定会当上太子,登上皇位,但是没想到最后朱元璋立了朱允炆为太子,这让朱棣十分恼火,后来朱允炆登基,朱棣起兵造反。

正当朱棣借道临邑打算修整部队时,纪纲突然蹿了出来,向朱棣表明了决心,愿意誓死后追随燕王,朱棣看纪纲十分的大胆还有一点头脑,就收他在麾下,等朱棣登上皇位,就想找一个对他有忠心还有能力的人,来接管锦衣卫,这是朱棣就想起了纪纲,纪纲呢,也将锦衣卫管理的风生水起,不仅仅做的特别好,甚至是让大明的官员闻风丧胆,锦衣卫的权利那么大,不需要理由就可以直接捉拿官员。

虽然朱棣当上了皇帝但是也是从自己侄子那抢来的皇位,名不正言不顺,他知道有许多的大臣对他有二心,有了纪纲这样一个人,就可以更好的管理文武百官,纪纲的权利随着朱棣对他的新人越来越大,他就有点膨胀了,不仅仅视为了皇权,他更是为了自己的需求来铲除异己,当他发现有人反对他和他作对的时候就打着为皇帝效命的旗帜来抓人,其实为的就是铲除异己,得意的纪纲做出来许多的荒唐事,但是朱棣并不知情,依旧是十分的信任他,就连朱棣让他去抄家,他私自的藏王冠和衣服,还叫人称他为万岁,我看这个纪纲是有点飘了。

后来朱棣的皇后去世就让纪纲负责挑选秀女,来充实后宫,胆大妄为的纪纲就连秀女都敢动,当秀女到了京城,他先让人挑选几个然后才把剩下的送去给皇上,这种嚣张的程度当然下场也十分的惨痛,被除以极刑,一代奸臣就这样痛苦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