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这套武功最被忽略,不输六脉神剑,却仅出现过一回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一门武功,《天龙八部》被认为是武侠小说中武功最巅峰的时期,这部小说中的许多武功已经达到了神级别,在《天龙八部》中武功数不胜数,包罗万象,《天龙八部》的三个男主所掌握的武功都是让人羡慕不已的,而且他们的人生似乎像是开了挂,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段誉和虚竹获得了让人惊叹的武林绝学。

他们所掌握的武功已经可以说很多了,不过仍然有一些武功被忽略,今天我们要说的这门武功就是一门十分厉害的武功,虽然只出现过一次,但是却十分惊艳,能够媲美六脉神剑,可谓是一套神功啊,那这套武功到底什么呢?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门武功就是《天龙八部》中最被忽略的参合指,相信大家对这套武功有一定的印象,参合指是姑苏慕容的绝学,它是以凌空点穴为招式进行攻击,慕容家一共有两套绝学,这第一套是斗转星移,另一套就是参合指,慕容龙城曾用这两套武功打遍天下,但是在《天龙八部》中它却很少被人提起,包括慕容龙城的后代慕容复都没有学这套武功。

据我们所知,慕容复曾学习过很多武功,不论是剑法还是勾法,包括谈判笔都学过,但是为何自己的家传武功却没有学习过呢,这可是慕容家族的自家绝技,慕容复在对战段誉的六脉神剑时,一直处于下风最后输给了段誉,那参合指到底厉不厉害呢,其实书中有过一次出场。

《天龙八部》中并不是没有人掌握这套武功,学过这套绝学的人其实就是慕容博,不过慕容博仅仅展示过一次参合指,实战只有一次,当时慕容博在藏经阁中偷偷修炼武功,他和萧远山对战过三次,但是都没有施展参合指,直到最后一次,慕容博在少室山大战的时候,才展露出了自家的绝学,参合指。

当时江湖上的各路英雄看到慕容复被段誉打败了,慕容家的形象在武林中大大打了折扣,对慕容家的尊重也消失了,但是慕容博却使出了参合指,一下子又赢回了颜面,由此可见,参合指的实力不容小视,其实参合指的招式和六脉神剑有些雷同,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它们都是远程攻击,隔空产生伤害,尤其参合指是属于点穴造成攻击性,这与大理的一阳指是十分相像的,我们知道一阳指也是没有兵器,听名字就让能很容易理解,它的实际招式全是靠内力运用到指上对敌人进行攻击。

这样厉害的参合指,如果慕容复能够学会的话,在对战段誉的时候,一定不会输的特别惨,参合指加上慕容家的另一套绝学斗转星移,慕容复一定会大大的提高自己的战斗力,这样高深的两套绝学,又是自家的武功,为何慕容复没有学会,还是修炼了其他乱七八糟的武功呢?想必如果他学会的参合指,他又是另一种结局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