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服九头虫时二郎神真是路过?其实孙悟空早就去请救兵了!

(六石映像第661期)

取经路上,每当遇到强大的妖魔,孙悟空总是不忘查查妖怪的底细,然后去找相应的救兵。

可是在降服九头虫的时候,孙悟空貌似一没查九头虫的底细,二来救兵二郎神是不请自来,是空降的和偶然的。

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别急,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63回,孙悟空和猪八戒去找九头虫麻烦,九头虫很轻松的就把猪八戒给抓住了。

然后孙悟空变成了一只螃蟹去解开猪八戒,对猪八戒说你去大闹龙宫,我在岸上接应。

然后解开后的猪八戒就去大闹龙宫,打了就跑。

万圣龙王跟了出来,九头虫随后跟进。

因为有之前好几次打水里妖怪的经验,孙悟空一棒子就把万圣龙王给脑袋开花了。

然后九头虫再次躲进水里。

然后,二郎神和梅山六将来了。第二天,帮助孙悟空和猪八戒打跑了九头虫。

那么问题来了,二郎神是住在哪里的啊?南瞻部洲。他说是闲来无事路过此地。

那么没事二郎神又怎么会到此地呢?

要六石说啊,二郎神分明是孙悟空请来的救兵嘛。

因为在对战九头虫落败之后,孙悟空自己自言自语说:

“这厮恁般利害!我待回朝见师,恐那国王笑我。待要开言骂战,曾奈我又单身,况水面之事不惯。”

有些读者就要说,六石你说笑了,孙悟空什么时候去请过救兵啊?孙悟空不是一直在碧波潭边上吗?

六石在以前的文章里曾多次说过,吴承恩在西游记这本书里曾多次想表达一个无线通讯工具的概念。

你可以把他想象成大哥大,想象成手机但不是智能机。

您别不信,只不过当时吴承恩没想象出这个词而已。

西游记被称为四大名著之一,独到之处是相当多的。

一千个人里有一千个西游记,六石认为西游记原著中就是有无线通讯工具的这个概念。

六石举几个证据:

西游记第57回,好菩萨,端坐莲台,运心三界,慧眼遥观,遍周宇宙,霎时间开口道:

“悟空,你那师父顷刻之际,就有伤身之难,不久便来寻你。你只在此处,待我与唐僧说,教他还同你去取经,了成正果。”

果然,不一会唐僧就被六耳猕猴打了。

为啥?因为四值功曹、五方揭谛、六甲六丁、18位护教珈蓝都是观音向玉帝借来安插在取经团队里的随时向她报告情况的。

而西游记第65回,孙悟空被关在金铙里的时候,也是念了咒语才叫来四值功曹、五方揭谛、六甲六丁、18位护教珈蓝,让他们找来28星宿救出自己的。

另外孙悟空或者其他神仙,也都或多或少念咒语叫出过土地。

要六石说,还没有无线通讯工具是做不到的。

所以,这会孙悟空救出猪八戒时到岸上等候不题。

又是不题这个词,这里的不题就是孙悟空用咒语叫来了人,让他们去天庭查,天庭查了再叫二郎神来做救兵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