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牛的四个凡人:阎王不敢抓,妖怪不敢惹,孙悟空不敢打

在中国古代著名的神话小说《西游记》中,唐僧带领着孙悟空、猪八戒以及沙和尚等徒弟走上了西天去取经的道路。在这段漫长的路程中,凭借几个人的联合作战,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了最后的成功。

虽然在《西游记》中,妖魔鬼怪亦或者是神仙们都神通广大,而凡人则十分弱小,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在《西游记》中,有四个很牛的凡人,他们分别是给孙悟空指路的樵夫、袁守城、唐太宗、观音禅院老院主金池长老。特别是最后一个人,此人虽然是一介凡人,但是他却是一个阎王不敢抓,妖怪不敢惹,孙悟空不敢打的人!

第一个人虽然只是一个樵夫,但是此人却是孙悟空的指路人,他让孙悟空拜了菩提祖师为师傅,最终孙悟空才能够学得一身武艺。因此,有人认为其实这个樵夫就是菩提祖师幻化而成的。

第二个人是袁守城,此人据说是唐朝钦天监袁天罡的叔父,神通广大,在民间又半仙之说。他能够预知未来之事,就连泾河龙王的死期都可以算出来,这样的一个人注定是不平凡的。当然也有人说,袁守城是佛教派下凡间,来冲击唐朝道教统治的一个重要人物。

第三个人是唐僧生活年代的皇帝李世民,此人作为一代帝王,是大唐王朝的主要领袖,同时他也是个不可多得的贤君,将唐朝带上了盛世,因此为天界和佛界所欣赏。这样的一个人一旦出现意外,必定引来朝廷动荡,国家危难,因此大部分人都不会与之作对。

第四个人也是最厉害的人——观音禅院老院长金池长老。此人并非是个好人,当唐僧来到寺庙之时,他便与其斗富。后来发现自己比不过唐僧之后,金池长老竟然起了谋财害命之心。不过幸好最后他的计谋被破,并选择了撞墙而亡。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发现孙悟空知道金池长老要放火烧自己的师傅之时,竟然没有一棒子将此人打死,而是在此人放火后为师傅借来了防火罩,这样的行为根本不符合孙悟空想性格,因此只有一个可能,孙悟空并不敢惹金池长老。

同时,人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金池长老此时已经两百多岁了,对于凡人而言,这样的寿命是很不现实的,那么便有可能是因为阎王不敢抓他。此外,我们都知道,金池长老和一只黑熊精感情十分要好,并将其为自己所用,这是人们所无法想象的。

因此,在《西游记》中,不仅仅是各种妖怪有着很厉害的背景,有一些凡人也并非简单的人物。

参考资料:《西游记》、《旧唐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