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为何一生没有子嗣,妃子还要跟他离婚,原因跟这宫女有关

清朝是我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而清朝的最后一个皇帝是溥仪,跟光绪帝一样,溥仪也是一位傀儡皇帝,我们都知道,清朝的最后几个皇帝都是没有子嗣的,所以溥仪也是从皇室的其他成员中过继过来的,虽然溥仪也是一位傀儡皇帝,但是他的结局要比光绪好一点。

在溥仪还只有几岁的时候,家里人就已经非常宠他了,什么是都惯着他的性子来,后来光绪帝由于发动了维新运动,被慈禧太后发现,并且把光绪帝关了起来,不许他出去见外面的人。而光绪虽然后宫的嫔妃很多,但是基本上没有人是有怀孕的,唯一一位怀孕的珍妃还被慈禧杀害了,因此这时候皇帝的位置就空了出来。

正所谓,家不可一日无主,国不可一日无君,于是慈禧又从其他兄弟姐妹中把溥仪给过继到光绪帝的名下,于是溥仪悲惨的一生也就拉开了序幕。进入到皇宫生活的溥仪完全适应不了,而且跟皇宫中的人都不熟,宫中的嫔妃们见到溥仪之后也只是礼貌性地问候,因此溥仪在皇宫中感觉到非常孤独而且很不适应,后来跟慈禧说了之后,慈禧便答应了溥仪的要求把他的奶妈接进宫来。

那时候溥仪已经五岁了,在古代,一般孩子一岁多就要断奶了,然而那时候溥仪每天都还要靠喝着奶娘的奶入睡,一直到九岁才断奶,也因为这件事,溥仪经常被宫里的人嘲笑,后来溥仪成年了之后,慈禧太后帮他选了一帮女子进宫,但是据说溥仪成亲的时候还要奶妈在现场。

后来溥仪的妃子文秀还要与溥仪离婚,除了这一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溥仪的皇后嫉妒心很强,处处打压宫中的其他妃子,后来文秀受不了就与溥仪离婚了,据说文秀进宫好几年,但是离婚的时候仍然是处子之身,原因其实我们也能想到是为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