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谁才是清朝最有作为的皇帝

说起满清这个王朝,大家都会有很多形容词,对他的看法也有产生不同。满清王朝是历史上为数不多少数统治多数的王朝,它本身就充满了很多让人疑惑以及惊叹的事情。满清王朝,康熙以及乾隆年间有一个奇特的现象,那就是在康熙以及乾隆统治的初期以及中期乃至中后期,满清都是比较繁荣的,然而在这的年间的末年也都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要说满清哪个皇帝比较有作为,大家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个皇帝,但是满清最有作为的皇帝却不是这个三个,而是另有其人,那就是满清开国皇帝皇太极。说起皇太极,虽然他是开国皇帝,但是他的名气远远小于康熙、雍正、乾隆。为何说皇太极比这三位皇帝有作为,甚至是满清最有作为的皇帝呢?下面就看看他的事迹。

明朝末年满族人就有了开启推翻明朝的雄心壮志,在满人的领导者努尔哈赤以及明朝的天启皇帝相继去世,天下呈现出了混乱。满人中的下一任继承人斗争在皇太极以及多尔衮之见展开了,最终由皇太极夺得桂冠,其实相对来说,多尔衮足智多谋深的人心,可以说是皇太极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是最终皇太极能够当上皇帝,也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然而成为继承人的皇太极并没有辜负他人众望,推翻了明朝,建立了满清王朝。

满族人数量相对来说比汉人少很多,因此是中国历史上典型的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王朝。在这个基础上,对于统治者来说必然有很多困难,但是皇太极做到了国内安定,加上皇太极建成了满清,可见皇太极不管是在军事上还是政坛上,都是一个比较有能力的人。而相对来说康熙与乾隆来说,他们虽然带领了满清走上了繁荣,但是实际上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与皇太极所面临的问题都不在一个档次上,而雍正登基以后满清算是一个烂摊子,虽然经过雍正的努力,即使有些成效,但是比起皇太极的作为还是不值得一提的。

最后大家觉得谁才是满清最有作为的皇帝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